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经历两个加时后不敌湖人,姚明抱怨裁判纵容对手侵犯——“个子大,难道是我的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25 上海青年报

  短短28个小时内,姚明在球场上打了整整90分钟,还有一次奥克兰到洛杉矶的短途飞行,这对姚明来说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折磨。当火箭两个加时后101:112输给湖人后,他已经疲惫不堪,但剩余的力气足以让巨人爆发一次,姚明赛后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愤怒,他把矛头直指裁判。

  (记者 张逸麟)

  “这简直是纵容!”姚明愤怒地吼道。在姚明4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禅师用夸梅·布朗和拜纳姆轮流顶防他,两个年轻力壮的大个子试图把姚明推出三秒区,并倾其全力。但这种推土机式的防守与犯规很难界定,主要看裁判的判罚,但在斯台普斯,裁判没有站在姚明这边。“对方的大个子一直推我,但裁判视而不见。我要说,布朗和拜纳姆起码在我身上犯规了10次,这不公平。”姚明说。

  布朗和拜纳姆的这招让姚明的命中率受到影响,而且前场篮板也抢得一般,一天前姚明在奥克兰抢下7个前场篮板,但昨天只有3个,姚明只能以柔和的手感和中距离投篮作为主要武器。

  由于裁判对湖人内线球员的“纵容”,这一招效果明显,但也激怒了姚明,“我知道我个子很大,但是这不是我的错!”赛后姚明越说越激动,“裁判纵容对手用双手推我的背,而且一直不停地推,就算在我投篮的时候也一样。我希望联盟或者其他人能够做些什么,并看看比赛的录像。裁判不会纵容我推对手的背部,为什么能纵容我的对手?”

  在进攻中姚明受到了压力,他把防守作为泄愤的通道,全场姚明送出职业生涯最高的8次封盖。比赛之初

杰克逊为队中的场人拉德马诺维奇指定了突破的战术,但拉德马诺维奇连续两次上篮被姚明扇了出去,使得这一战术告破。随后姚明在内线显示了强大的压迫力,库克、帕克和拜纳姆等人都品尝了“姚式火锅”。

  35分、18个篮板加上8次封盖,姚明几乎打出三双,可惜这一切无法挽救

火箭的三连败,在加时赛中,姚明体力明显透支,此外第二个加时姚明对裁判的一番话很可能遭致联盟的处罚,一旦联盟的罚单送到火箭办公室,这将是姚明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因为抨击裁判而遭到处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