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劳工证搞定 董方卓重返曼联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英国当地时间15日,曼联主帅弗格森在接受俱乐部电视台的采访时确认,目前租借到比利时安特卫普的中国球员董方卓已经顺利获得了英国劳工证,也就是说,他返回曼联的最大障碍已经被扫除,他将获得代表曼联队征战英超的机会。

  老朱送弟子“上岸”

  董方卓最终能够取得英国劳工证,必须多谢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在今年10月的那场中国和巴勒斯坦的亚洲杯预选赛中,董方卓替补出场踢了12分钟,这保证了他在最近两年的洲际正式比赛国家队出场率达到83%,从而顺利达到了申领劳工证的基本要求。

  现年21岁的董方卓,在2004年1月以创造中国球员身价纪录的350万英镑的总转会费的价格从大连实德加盟曼联,但由于受劳工证的限制,董方卓只能代表曼联队在一些英国以外的巡回赛中出场亮相。经过了在比利时安特卫普队三年的锻炼后,董方卓先后七次代表

中国队出场。因此,在解决了劳工证的问题后,董方卓返回曼联踢球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今天凌晨的安特卫普对领头羊丹德的比乙联赛,极有可能是董方卓在比利时的告别赛。

  宁要劳工证不要绿卡

  在今夏的南非巡回赛上,代表曼联出战的董方卓在与凯撒酋长队的比赛中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在那场比赛后,弗爵爷就已经流露出让董方卓在九个月内返回曼联的意愿。当时弗爵爷建议董方卓要先得到欧盟护照(EUROPEANPASSPORT)的说法,曾一度引起争议。因为中国法律不承认双重国籍。如果董方卓在明年2月申请比利时护照,等于自动放弃了中国国籍。

  不过,董方卓在接受国内杂志的采访时,明确表明了自己的立场,自己宁愿选择申请劳工证,也不会通过比利时绿卡获得返回曼联的机会,“无论怎样,我都不会更改我的国籍,我是中国人,我要为中国队效力”。

  

劳工证搞定董方卓重返曼联在望

  ■吉格斯:“欢迎你回到曼联大家庭!”(设计对白)

  中国董归来爵爷兴奋

  新年即将到来,曼联已经做好准备让部分租借在外的年轻球员归队,董方卓就是其中之一,还有他在安特卫普队的队友乔纳森·埃文斯、丹尼·辛普森以及在纽卡斯尔效力的罗西等,尽管弗格森得到董事会的允许,获得了足够购买新援的资金,但曼联主帅还是希望能够从俱乐部的年轻球员当中发掘新人。

  对于董方卓的回归,弗格森格外高兴,在俱乐部电视台的采访节目中,弗爵爷表示:“董在这段时间做得非常出色,为安特卫普队射进了很多进球,他有一流的速度和力量,这名孩子将很有机会。”

  在代表安德卫普打完本周末的比赛后,比乙将进入为期一个月的冬歇期,没有比赛可打的董方卓将在近期前往曼联队准备训练和报到。不过,归队之后,董方卓是留在曼联一线队,还是被租借到其他英国球队,曼联还没有给出一个最终的官方说法。

  也许去一家能踢上比赛也能熟悉英国足球风格的俱乐部不失为一个明智选择,英超的保级队、英冠的中游队、苏超球队或者荷甲的NEC尼美根这样的曼联合作俱乐部,对于董方卓来说,都是能够提高能力的好地方。

  (金陵/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