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军团昨日启程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认真总结后立即转入冬训

  早报讯(特约记者曹勇)在圆满完成多哈亚运会参赛任务后,中国亚运会代表团于多哈当地时间12月16日晚上8点乘包机回国。这次回国的代表团成员共260多人,此前完成比赛任务的相关项目队伍已经先期回国。

  中国体育代表团由928人组成,参加了本届亚运会37个大项,362个小项的比赛。共获得165枚金牌,88枚银牌,63枚铜牌,合计316枚奖牌,金牌和奖牌总数均超过上届亚运会,第七次蝉联金牌榜第一。中国运动员共有2人6次创了4项世界纪录,5人4队13次创了11项亚洲纪录。

  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刘鹏表示,必须“冷静客观地看待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成绩”,面向2008年奥运会中国依然形势严峻。刘鹏说,“尽管我们圆满地完成了参赛任务,但冷静分析我们取得的成绩,我们也看到了存在的差距。虽然我们获得了165枚金牌,但只有部分项目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相当部分项目还有较大差距,有些项目的水平还落后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

  刘鹏表示:“回国后,我们将逐一项目、逐一运动队、逐一场次、逐一队员,认真总结,查找问题,采取措施,以更高的起点、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中国体育代表团有关人士介绍,代表团回国后,将进行认真总结,然后转入冬训,全力备战2008年奥运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