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遭推搡无奈姚明怒斥裁判 个高就该遭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17 扬子晚报

  

遭推搡无奈姚明怒斥裁判个高就该遭黑手?

  本报讯 连续两个晚上,通过艰难的战斗,献上高技术统计,但是,姚明最终面对的还是失败。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2月15日晚,姚明拿下35分15个篮板以及创职业生涯最高的8个
盖帽,但是

火箭还是在两个加时赛后,101:112客场输给了湖人,三连败落在了火箭的头上。

  在全场爆满的斯坦普斯中心,火箭一度领先多达21分,第四节他们还曾经两位数领先,但是他们最终被湖人反败为胜。“能量,我们下半场的能量不够。”姚明坐在更衣室的板凳上说。“他们不断推我,我无法站住位。”

  与其说是一种无奈,姚明的表情和语气更多的是一种愤怒。身高2米26的大个子,被公认为是联盟目前最具统治力的中锋,昨天他的罚球却只有6次,而前天面对勇士,姚明也只有8次走上罚球线。裁判对一些犯规的“黑手”视而不见,而且是长时间的视而不见,让一直好脾气的姚明愤怒了。

  “我真的觉得很难。我只能投篮,昨天我罚球只有8次,今天罚球更少,只有6次。”姚明盯着围着他的记者说,“他们的人总是不断地推我,布朗和拜努姆不断推我,昨天他们的中锋也是这样。这不公平,我知道我的块头大,但这不是我的错,他们的人,用两只手不断推我,他们在我投篮时不断推我,他们不是对我的手犯规,是对我的身体犯规,我只有6次罚球,这肯定是不公平的。裁判不会纵容我推对手的背部,为什么能纵容我的对手?”

  火箭全队在这场比赛中一共只得到了11次罚球的机会,而湖人科比个人就罚球16次,全队罚了32个球。湖人的罚球命中率虽然不高(32罚22中),但是仍然在罚球线上比火箭多得了13分,这是让姚明生气的原因。

  姚明希望有人可以帮助他,不过他说这句英文的时候,用的是“虚拟语气”。“我希望全联盟有人能帮我一下,这不是一两场比赛而已,已经好几个星期都这样了。”

  他已经不愿意去回忆比赛中的细节了,面对的不公平待遇让他觉得既愤怒又沮丧,他在努力地想去忘记这些挫折,不愿意别人再去提起。“希望一切变得好起来吧,毕竟明天是全新的一天。”

  短暂的愤怒后,姚明勉强地挤出笑容,更像人们熟悉的巨人。也许,下一场比赛更统治性的表现,才是最强音的回应。

  按照联盟的规定,球员和教练不允许评价裁判的吹罚尺度,

小巨人这“冲冠一怒”,可能会让自己领到联盟开出的罚单。 (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