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姚明:块头大是我的错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09 南京晨报

  火箭101 112湖人

  连续两个晚上,通过艰难的战斗,献上高技术统计,但是,姚明最终面对的还是失败。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2月15日晚,姚明拿下35分15个篮板以及创职业生涯最高的8个
盖帽,但是火箭还是在两个加时赛后,101 112客场输给了湖人,三连败落在了火箭的头上。

  在全场爆满的斯台普斯中心,火箭一度领先多达21分,第四节他们还曾经两位数领先,但是他们最终被湖人反败为胜。

  “能量,我们下半场的能量不够。”姚明坐在更衣室的板凳上说。“他们不断推我,我无法站住位。”

  与其说是一种无奈,姚明的表情和语气更多的是一种愤怒。身高2.26米的大个子,被公认为是联盟目前最具统治力的

中锋,昨晚他的罚球却只有6次,而前天面对勇士,姚明也只有8次走上罚球线。裁判对一些犯规的“黑手”视而不见,而且是长时间的视而不见,让一直好脾气的姚明愤怒了。在比赛结束之后,姚明给出了他职业生涯中对于裁判的最激烈的一次斥责。

  “我真的觉得很难。有多艰苦?我感觉已经呼吸不到空气了。昨天我罚球只有8次,今天罚球更少,只有6次。”姚明盯着围着他的记者说,“他们的人总是不断地推我,布朗和拜纳姆不断推我,昨天他们的中锋也是这样。这不公平,我知道我的块头大,但这不是我的错,他们的人用两只手不断推我,他们在我投篮时不断推我,他们不是对我的手犯规,是对我的身体犯规,我只有6次罚球,这肯定是不公平的。”

  姚明希望有人可以帮助他,不过他说这句英文的时候,用的是“虚拟语气”。“我希望全联盟有人能帮我一下,这不是一两场比赛而已,已经好几个星期都这样了。”

  他已经不愿意去回忆比赛中的细节了,面对的不公平待遇让他觉得既愤怒又沮丧,他在努力地想去忘记这些挫折,不愿意别人再去提起。

  “希望一切变得好起来吧,毕竟明天是全新的一天。”

  短暂的愤怒后,姚明勉强地挤出笑容,更像人们熟悉的巨人。也许,下一场比赛更具统治性的表现,才是最强音的回应。张仪

  声音

  科比:姚明拥有罕见能力

  “姚明真是一位太出色的球员了,像他这样高个子的球员,能够投篮的也不少,但是像他这样,能够利用自己的两个肩膀的晃动,从各个角度来投篮的太少见了。他的罚球也很好,防守相当出色,他今天还盖了我的投篮,他真的很不错。”

  范甘迪:姚明已经足够好

  “我们必须要依靠姚明,但是我们不能只依靠姚明,因为对方在篮下的防守肯定会进一步加强。我们需要一些球员来给姚明创造机会。人们对他肯定有很多期待,很高的期待,但是你不能事事都期待他,他已经够好了。”

  布朗:防姚明是件苦差事

  “在过去同火箭的比赛里姚明总能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今天也是如此。我们都知道要彻底防住他的得分是不可能的,因此我和安德鲁(拜纳姆)一起轮番上阵来消耗他的体能。事实上我们也的确让他感到疲惫,不过我们自己也累得够呛。真的,防守姚明是一件苦差事。”

  麦蒂下场复出成疑问

  晨报讯 再次输给了湖人,范甘迪依然在寻找那个可以顶替麦蒂的人。

  范甘迪还没有愚蠢到认为可以找一个人来完全替代麦蒂。在顶替麦蒂首发的前两场比赛中,海德场均贡献23.5分,但是他在昨天的比赛中仅仅获得了7分。而且范甘迪也表示,他更加需要一个进攻的组织者,这才是麦蒂做到的最重要的事情。

  范甘迪表示:“你需要知道每个人的长处,麦蒂是一个超级挡拆选手。他缺阵之后我们的进攻手段受到了更大的限制,我们在创造得分机会上有了很大的问题。”

  就在范甘迪苦苦寻找顶替麦蒂的人的时候,麦蒂的情况却依然难以捉摸。火箭队的训练师凯斯·琼斯表示:“他现在情况越来越好,他会去咨询医生的意见,而沃特金斯医生正是他三月份进行背部手术的主要医生之一。我们要随时关注麦蒂的情况,知道他的感觉。现在,我不敢确保他一定能够在和快船的比赛中复出。”

  53分,科比飞翔

  在全队上半场落后21分并有13次失误的情况下,科比依然相信湖人队能够获胜。

  为了获胜,科比用了比他想象的更长的时间。科比拿到了个人赛季最高的53分,并带领湖人通过两个加时击败了火箭队。科比在比赛结束之后表示:“我一直感觉这场比赛是我们的,听起来相当可笑。”

  但是科比做到了这点,他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13次得分达到或者超过50分。赛后范甘迪也谈到了科比,范甘迪表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利用了自己的意志,但是我知道,他利用了自己的技术。”

  科比罚球16罚14中,他还贡献了10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湖人队的主帅禅师杰克逊表示:“我们的其他选手也投中了不少球,但是为了做到获胜需要做到的事情,我还是只能依靠科比来完成这个任务。”

  能够这么获胜,而且多次在比赛中上演高难度的上篮和投篮,就连经历了大风大浪的科比都非常兴奋,在第二次加时赛中玩起了特里擅长的飞翔式庆祝。谈到在第二次加时赛中一个在姚明头上的扣篮时,科比表示:“这种感觉太好了。我感觉我的腿终于回到了自己的身上,因为那已经是第二个加时赛了。打了这么长时间之后,我依然能够冲到篮下并突然爆发。”

  “这样的比赛,可以让我们更加顽强,让我们更加出色。”科比说,“这是一场鼓舞士气和信心的比赛。”

  本赛季科比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出手超过30次,他靠自己的能力挽救了球队。

  败因之背靠背累死火箭

  姚明站在罚球线上,他弯下了腰,将手放在了自己的大腿上。

  在距离48分钟比赛还有4分钟的时候,湖人队落后了3分,姚明已经没有精力去浪费了,他需要抓住一切机会给自己补充体力。姚明一直在寻找更多的体力,但是不管他给出多少,湖人似乎总能够给出更多。

  “我们非常清楚,他们的体力肯定有所下降,毕竟他们打了背靠背的比赛。”科比在更衣室里说,“所以我们只要坚持就有机会。”

  第二个加时,湖人打出了9 0,以13 2结束了战斗。火箭一下子就累垮了。21分的领先优势被吞噬,还有24次失误,这里面同样有体能严重透支的原因。就拿姚明来说,战勇士,他打了本赛季最高的41分钟,昨天,又是两个加时的苦战。小巨人第一节4个封盖,上半场6个,可是到后来,他只能看着科比在自己的头顶上飞翔。最近10天时间,火箭打了7场球,其中5个是客场,还有3个背靠背,这样的强度的确是对体能的严峻考验。而接下来,他们6场球里又是5个客场,日子同样难过。

  败因之范甘迪失心疯?

  范甘迪疯了?看起来有一点。要不他怎么能在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就布置犯规战术,而在最后时刻又喊出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暂停。

  或许球迷不会忘记第四节比赛结束前3分29秒那一幕,当时火箭取得7分优势,湖人请求暂停。但暂停之后,范甘迪竟然要求球员使用犯规战术!布朗两罚一中,范甘迪的犯规战术不算失败。但随后,海德又在防守中头脑发昏,他竟然对无球球员犯规,让湖人获得一罚一掷的机会。更大的争议出现在第四节比赛的最后时刻。该节结束前22秒,科比晃过两名防守球员,在姚明的封堵下出手不中,霍华德抢到后场篮板,海德带球迅速通过中场。此时距离第四节结束还有3秒,而湖人防守球员似乎注意力并不集中,甚至海德当时仅仅面对一名球员的防守,火箭有很好的快攻机会。但就在此时,范甘迪竟然匪夷所思地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火箭队进攻还是不中。其实,谁都知道,暂停之后,对方已经布置了防守,火箭队的机会并不会比海德单人快攻的时候更好。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