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第二个加时崩溃 火箭梦断天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12月15日电 湖人队所在的洛杉矶,被人称之为天使之城。15日,火箭在这里与湖人苦斗两个加时后惜败,遭遇麦蒂受伤后球队的三连败。

  湖人领军人物科比上场54分钟,拿下自己本赛季最高的53分、10个篮板球、8次助攻,助湖人上演“大逆转”,112∶101战胜火箭。这也是科比在NBA第13次得分超过50分。

  姚明为火箭贡献35分15个篮板球8个盖帽,创下个人盖帽新纪录。

  第一节,火箭8∶0开局,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双方比分差距不断拉大,火箭以29∶10领先首节。第二节,火箭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大多数时间内都领先主队20分左右,并以53∶35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湖人队发动反击战。科比连续拿下8分,助湖人打出一波10∶2的反攻。最终湖人以60∶66结束第三节。最后一节,双方打成89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双方僵持不下,以99∶99进入第二次加时赛。科比率先命中一球后,带领队友打出9∶0的高潮,为湖人奠定胜局。

  输球4大黑镜头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火箭其实有着相当不错的局面,获胜的机会也很大,却因为比赛中的不少失误,而最终输掉了比赛。镜头一“砍鲨”砍中自己手

  在第四节还剩下不到1分钟时,海德对无球的夸梅·布朗犯规。本来范甘迪的砍布朗战术做得相当出色,但是海德却想错时间,最后2分钟之内,如果对于无球队员犯规,将被判罚一罚一掷。

  本来想“砍鲨”,却砍到自己手上,不知这是海德的错,还是范甘迪的错。镜头二莫名其妙的暂停

  在比赛常规时间的最后关头,海德抢到篮板球后直冲前场,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秒钟,赫德本来仅仅面对一名球员的防守,完全有机会冲到篮下后将球打进,或是造成对手犯规。但是这个时候,范甘迪却不合时宜的叫了一次暂停。

  暂停后,火箭进攻还是不中。其实,谁都知道,暂停后,对方已经布置好了防守,火箭的机会并不会比海德单人快攻的时候更好。镜头三后卫运球失误

  在第一个加时赛最后阶段,火箭手握15秒进攻时间,机会在火箭一边,只要好好组织,就可以拿下比赛。结果,阿尔斯通后场运球时突然一滑,差点跌倒,湖人队迅速对其展开围抢。好在阿尔斯通调整及时,球未被抢走,但球传到姚明手中时只剩三秒,姚明仓促出手间,球未能投进去。镜头四情绪失控领技术犯规

  在第二个加时赛中,海德的情绪失控,他在一次进攻中被对手断球。接着沃顿快攻被阿尔斯通犯规,在裁判吹罚犯规后,海德还在喋喋不休地和裁判抱怨,认为湖人之前的那个断球是犯规。

  裁判哪里有时间和你啰嗦,直接判一个技术犯规,湖人再获得一次罚球机会。(小泥)

  “替补”麦蒂,维尔斯上路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谁能够补上麦蒂受伤后留下的巨大空缺?昨天范甘迪用上了维尔斯。

  维尔斯在比赛中获得不少进攻机会,拿到9分8个篮板。但是从他的场上表现看来,维尔斯确实还没有完全做好比赛的准备,想要顶替麦蒂留下的空当,他才刚上路。

  维尔斯上场后,依靠自己最拿手的靠打进攻,在比赛中连得4分。但湖人主帅杰克逊很快意识到维尔斯的威胁,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杰克逊一直在用科比防守维尔斯。

  当科比防守维尔斯时,维尔斯的进攻就完全哑火了。科比利用自己的力量和更加灵活的身手,让维尔斯很难舒服地靠打,几次在进攻中被科比断球。进攻上受到限制,维尔斯在防守上的弊端也显示了出来。由于很久没有参加正规的比赛,维尔斯在场上的脚步有些偏慢。

  不管防守沃顿还是拉德马诺维奇,维尔斯在防守中多次被对手突破,让自己的防守球员获得直接冲到篮下的机会。

  可以说,维尔斯的表现让人喜忧参半,在进攻中他正在找回自己的感觉,但是要在防守中彻底融入火箭的体系,恐怕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新体)

  科比表演胜利飞翔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昨天,在全队上半场落后21分并有13次失误的情况下,科比依然相信湖人队能够获胜。

  为了获胜,科比拿到个人赛季最高的53分,并带领湖人通过两个加时以112比101击败了火箭。科比赛后表示:“我一直感觉这场比赛是我们的,听起来相当可笑。”

  但是科比做到了这点,他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13次得分达到或者超过50分。科比罚球16罚14中,他还贡献了10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湖人主帅杰克逊表示:“我们的其他选手也投中了不少球,但是为了做到获胜需要做到的事,我还是只能依靠科比。”

  能够这么获胜,而且多次在比赛中上演高难度的上篮和投篮,就连经历大风大浪的科比都非常兴奋,在第二次加时赛中玩起特里擅长的飞翔式庆祝。(小新)

  “我已呼吸不到空气”姚明怒斥裁判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赛后,姚明给出他职业生涯对于裁判最激烈的一次斥责。

  姚明的声音有些嘶哑了:“有多艰苦?我感觉已经呼吸不到空气了。我今天只获得6次罚篮,昨天只有8次,他们一直纵容对手的大个子推我。我可以说布朗和拜纳姆一共对我犯规10次,但是裁判却没有吹,这不公平。”

  姚明已经出离愤怒了,他表示:“他们没在空中犯规,没对我的手犯规,他们对我的身体犯规。我只有6次罚球,这肯定有问题。我希望联盟或者其他人能够做些什么,并看看比赛的录像。这不是一场或者两场比赛的事情了,这已经有几个星期了!”

  看来姚明在比赛中真的很窝火,要不然他也不会这样向裁判开炮。只不过这样的一次情绪爆发,不知道会不会让姚明付出几万美元罚款的代价。(小黑)

  有望连续5次全明星赛首发姚明将改写火箭纪录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 最新的N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投票结果表明,

火箭队的中国球员姚明不仅在西部联盟中得票数遥遥领先,在全联盟中得票数也暂列第一位。

  姚明此前已4次入选NBA全明星赛西部联盟的首发阵容,在过去两个赛季中,他的得票数超过所有其他球员,高居首位。

  不出意外的话,他将顺利入选并在明年2月18日的全明星赛中首发出场,那么他将改写由奥拉朱旺保持的一项火箭队的历史纪录,即成为火箭队历史上参加全明星赛首发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前,奥拉朱旺曾4次在全明星赛中首发出场。

  26岁的姚明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得分26.1分、篮板球9.6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