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姚明受困“洛城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18 华商网-华商报

  一周内两次打洛杉矶湖人,姚明两次掉进菲帅布下的“洛城陷阱”。尽管他昨天拿下了35分、15个篮板和创纪录的8个盖帽;尽管火箭队奋战了两个加时赛,但球队还是以101:112不敌湖人,遭遇赛季以来首次三连败。科比抢下全场最高的53分。

  ■火箭又上当了

  火箭队昨天在客场重复着上一回与湖人作战的失败。上半场,湖人针对姚明的防守还是欲擒故纵的战术,没有羁绊的姚明发挥神勇,率领火箭以53:35大比分领先主队。但到了第三节,湖人开始收紧口袋、扎紧篱笆,对姚明展开夹击战术,打出一波9:0的高潮,科比也开始发威。此刻无人可以替代姚明,负伤的麦蒂继续缺阵,复出的威尔斯几乎毫无作为。姚明咬紧牙关,硬是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维持在65:54,继续领先湖人。末节,几乎成了姚明与科比的较量,科比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在比赛就要结束时,姚明关键时刻抢下2分将比分追成89平,并将比赛带入加时赛。第一个加时赛,双方打成平手。第二个加时赛,姚明终于体力透支,恍若梦游。科比连续得分,笑到最后。

  ■姚明怒斥裁判

  赛后,精疲力竭的姚明首次对裁判表达不满:“有多艰苦?我感觉已经呼吸不到空气了。他们一直纵容对手的大个子推我。我可以说夸梅·布朗和拜纳姆一共对我犯规了10次,昨天的比赛也是如此,但是裁判却没有吹,这不公平。”

  姚明真的被激怒了,他说:“他们没有在空中犯规,没有对我的手犯规,他们在对我的身体犯规。我只有六次罚球机会,我知道这肯定有问题。我希望联盟或者其他人能够做些什么,并看看比赛的录像。这不是一场或者两场比赛的事情了,这已经有几个星期了。”

  姚明在谴责对手的犯规,在抨击裁判执法的不公,但他是否想过,为何在下半场,湖人的

中锋突然对他变得凶狠?其实,这也是范甘迪应该考虑的。本报记者梁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