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凯旋 川将奔向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3: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多哈亚运会在《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中结束,中国军团夺得了165金,战绩辉煌,金牌数仅比北京亚运会低。最让人欣喜的是,在这165金中,有15金是四川健儿夺得的,这也是四川健儿参加亚运会的最好成绩。

  虽然取得了15金的骄人战绩,但四川籍选手并没有因此自满,他们都将目光瞄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的目标是力争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更多的金牌,为祖国争光,为四川争光。他们中除个别人因国家队、联赛方面的原因安排休息外,更多的人在亚运会一结束就又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对他们来说,多哈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

  林淼

  

北京奥运要进前六

  昨晚,林淼和中国皮划艇队一同回到成都。由于男子双人1000米皮艇并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所以林淼并没有为自己订下“宏伟”的目标,他对记者说:“北京奥运会,我力争进前6;下届全运会肯定要夺金!”

  虽然是从辽宁引进的选手,但现在林淼已经是地道的成都人了,现在他最最关心是北京奥运会。“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必须先通过奥运资格赛。在男子双人1000米皮艇这个项目上,我们和国际最高水平还有一定差距。我想北京奥运会能进入前6就算是突破吧。”记者问:“你现在已经是地道的四川人了,想过在下届全运会上为四川争得荣誉吗?”林淼一听这个问题,豪气一下就上来了:“当然!下届全运会我肯定要为四川献上一金。”

  陈朝霞

  奥运之后再谈结婚

  带着亚运会女曲金牌,两位四川女将陈朝霞、张益萌昨天中午从北京飞回成都。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和小球中心各部门代表及川女曲教练、队员一起在机场迎接冠军凯旋。

  两年后,中国女曲将在本土再次冲击奥运金牌。陈朝霞表示,她非常希望能为中国队冲击奥运冠军作出贡献。“不出意外的话,我肯定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回到成都后,陈朝霞将暂时休整一段时间,然后她将参加明年1月的冬训。

  由于一直以来比赛不断,陈朝霞的婚姻大事迟迟未能解决,如果参加北京奥运会,她的婚期还要往后拖。对此,她有些无奈地说:“我一年到头大部分时间都在队里训练,根本没时间结婚啊。还是等奥运会结束后再说吧。”

  刘天佑

  忙完比赛又忙考试

  在亚运会上力夺三金的刘天佑回到北京后完全没有时间放松,他在向总局汇报完比赛情况后就马上回到清华大学准备考试。刘天佑今年已经上大学四年级了,如今还面临毕业的问题。去年他参加全运会已经耽误了考试,这次亚运会让他又一次耽误了考试。虽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但拉下的学分还是必须补上的。结束考试后,刘天佑明年1月又将开始参加奥运选拔赛。尽管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得到了国家队上下的一致肯定,但他还是需要在选拔赛中靠实力赢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文文 婷婷

  今年春节不能回家

  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回国后也没有时间庆功,她们将直接返回国家队开始备战明年三月的世锦赛。姐妹俩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最大收获是在自信心方面,但在国家队中她们仍需继续用成绩来证明自己。据悉,中国花泳队在亚运会后将调入7名新队员,这也意味着队内竞争将更加激烈,蒋文文和蒋婷婷要想登上奥运舞台,还需加倍努力。

  贾童

  马上迎来比赛高峰

  对贾童来说,亚运会只是近期众多比赛的揭幕战,她回到国家队后也没有丝毫松懈,马上又投入到训练中。从明年一月份开始,中国跳水队将迎来一系列的国际常规赛,这些赛事对于确定奥运参赛名单有着重要意义,贾童必须争取在比赛中有良好的表现。四川队教练桂鹰认为,贾童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只能说及格,她似乎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明年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年,她绝对不能有任何放松。

  女垒姑娘

  回国之后马上冬训

  中国女垒将于今天回国,4名四川选手也将随后返回成都。根据安排,国家队冬训将在近期展开,这也意味着几名队员亚运会后的假期不会太长。四川队主教练唐昌冬认为,本次亚运会上几名川将的表现一般,出现了几次失误,希望她们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进一步巩固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

  刘静

  好好放松准备结婚

  刘静大概是所有亚运参赛选手中最轻松的一个,在亚运会结束后既没有比赛任务,又不必参加冬训,她现在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好好放松。刘静现在的单位西南交大给她放了一个假,让她可以好好地陪陪男友。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准备明年春天结婚。刘静表示,结婚不会影响自己参加北京奥运,只要国家需要,她将随时听候国家队的召唤。

  林峰 吴丹

  忙着参加

世界杯

  多哈亚运会自行车比赛一结束,两名四川选手林峰和吴丹便赶到了莫斯科,准备世界杯的比赛了。两人都是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手。由于世界杯是积分比赛,而中国选手并不是每一站都参加,因此对于两人现在具体排名世界第几,教练也不是很清楚。世界杯后,两人将长期随队训练,至于必须在奥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名次,这要等到明年6月才会有结果。两人表示,一定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争取取得好成绩。

  邹凯

  全力冲击奥运金牌

  体操队回国后,接下来就是冬训。夺得多哈亚运会自由体操冠军的邹凯将目标瞄准了奥运金牌。他表示,自己这段时间主要是在动作的稳定性上下功夫,然后再在动作的难度上努力。解决了这些问题,他也就能与世界顶级选手在这个项目上一较高下了。当然,主攻自由体操并不意味邹凯就将放弃其他项目,他说:“其他项目中,我也要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在团体比赛时发挥得更好,实现男团卫冕的目标。”

  郑洁 晏紫

  以赛代练备战奥运

  依旧被伤病困扰的郑洁和晏紫在多哈亚运会结束后并没有得到休整的时间,她们马上将去广州参加比赛,随后她们又将前往香港参赛,然后就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两人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她们表示,自己以后的一年多时间就是以赛代练,力争水平再上一个台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做准备。“到时我们一定会拼尽全力,为中国夺得女双金牌。”

  北京奥运 四川体育要雄起

  四川选手夺得的15金占中国军团金牌数的9.1%。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在点评四川选手在多哈的表现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四川运动员在亚运会上表现非常优异,如果回来要列贡献奖的话,四川肯定列前几名。”

  四川健儿夺得的15金,全是奥运项目的金牌。张容伟说:“这次四川选手夺取的金牌含金量是历届亚运会中最高的,我们这些夺金项目都是与国家体育总局对口的奥运项目。其中,跳水、体操、女网、羽毛球和射击都是很有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上争金的项目。这次我们的不少金牌是靠新人获得的,邹凯、贾童、刘天佑以及

花样游泳的蒋文文、蒋婷婷都是新人,他们在多哈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平。”

  四川健儿在多哈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了2008年奥运会四川籍选手夺取更多金牌的希望。对于2008年奥运会,省体育局制订了夺取两金的目标。但从多哈亚运会的情况看,四川有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更多的金牌。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肖竹 胡锐凯采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