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艾伯顿力克巫师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3: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上半区艾伯顿与希金斯之战率先打响,战胜中国小将丁俊晖的艾伯顿近来状态上佳,最终以9比7获胜,职业生涯第二次进入英国锦标赛决赛。

  本场比赛堪称重量级较量,两名选手此前都获得过世界锦标赛冠军,历史上共交手18次,结果打成9比9平。首局比赛艾伯顿就显示了极佳的状态,以97分收杆。

  接下来轮到“巫师”希金斯表演,他连续收进83分和82分之后把比分反超。艾伯顿的状态非常好,他先是把比分扳平,局间休息后则继续发威,连续的76比0和132比0让希金斯只能在座位上安静地欣赏表演。不过希金斯也不示弱,单杆75分和65分再度把比分追平。上半段两人打成4比4平。

  比赛继续进行后达到白热化,双方又各胜两局,比分变成6比6平。第13局,僵持不下的局面终于被打破,艾伯顿先单杆打出80分,而后又从0比49的不利局面中走出,连胜两局后以总比分8比6领先,把希金斯逼到了悬崖边上。

  希金斯虽然又奋力扳回一局,但他在第16局打一颗很简单的红球时失误,艾伯顿抓住机会,以总比分9比7结束了这场精彩的较量。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比赛中共有20次打出单杆40分以上。

  艾伯顿1995年曾经在决赛中输给亨德利,而今年他很有机会报一箭之仇,亨德利将在今天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对阵多特,胜者与艾伯顿争夺冠军。

记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