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满城尽是铁娘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3:27 京华时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多哈,定格成玫瑰的伤城,一如四年前的釜山之殇。

  当马良行求神拜佛的运气不再眷顾,亚运会不再是亚洲杯,贫穷的女足无法一夜暴富。面对朝日猛女的大兵压境,中国女足原想意气风发,不料惨遭倾盆硫酸袭击。亚洲劲敌打法的刻薄尖酸,让玫瑰兄长小马哥神伤更心酸。

  亚运会注定是马良行心头的一个死结。赛前备战和小组赛练兵的失败、队员受困骄娇二字、核心球员状态的尽失、两翼齐飞战术的瘫痪,马家军在接连完败给日朝之后,亚洲杯好不容易积攒起的信任,瞬间化作泡影。如何尽快改造中场并确立最佳阵容、如何加强对抗下的技战术能力、如何让攻防核心保持稳定状态,三个如何,让马良行有点措手不及心力交瘁。

  杨一民说,

中国女足病了,训练态度和质量都有问题。南勇告诫国奥队员,不要做文盲+流氓的浑球。受此启发,杨督军下令,从今往后的中国女足,要杜绝嘻嘻哈哈、你搂我抱的训练场面。因为在对技术本色的放弃之后,我们惟有铁血作风能与对手周旋。

  中韩之战派上曲飞飞和岳敏,马良行正不动声色地干着偷梁换柱的整改工程。从亚运国道上拐下来,中国女足正走在一条窄窄的田埂上。玫瑰此时就像一个婴儿,需要尿不湿、奶粉和辅食的悉心呵护,更需要严谨的家教。因为07

世界杯和08奥运转眼即至,我们需要的是一支冲锋陷阵的铁军。

  越想脱胎换骨,就越要慢条斯理;越是四面楚歌,就越该信心百倍。在朝鲜队遮天蔽日的打击下,在玫瑰被截成碎片已呈累卵之势下,马良行依旧怀着满腔革命豪情,谨慎而乐观审视着女足的未来。

记者:金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