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红军”最近脚风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3:26 深圳新闻网-晶报

  

“红军”最近脚风顺

  在经历了赛季初段战绩的起伏不定之后,利物浦近段时期的上升势头惊人。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英超第18轮一场比赛中,红军在山谷球场3:0大胜查尔顿,近三轮联赛保持全胜。

  旧将送大礼

  虽然在过去四个赛季里,查尔顿在主场山谷球场三次让

利物浦空手而归,上赛季更是在贝尼特斯的球队身上拿到了4分,但是本赛季查尔顿的状态出现了惊人下滑,保级成了本赛季的最大目标,而主教练的接连更换更是让球队人心涣散。这样的查尔顿在已经渐入佳境的利物浦面前,自然再难有所作为。

  开场不过3分钟,彭南特在查尔顿禁区内的突破就造成了一个点球机会,而为利物浦献上如此厚礼的也不是“外人”,正是本赛季才加盟查尔顿的红军旧将特劳雷。点球由阿隆索主罚,本来查尔顿的主力门将是卡尔森,但由于卡尔森是礼物浦租借给查尔顿的,因此不能上场。阿隆索骗过替补门将梅瑞,将点球轻松罚进。

  领先之后的利物浦并没有就此放松,而是继续给查尔顿施加压力。贝拉米、库伊特和杰拉德等人在前场就展开了积极的拼抢,而且成功率并不低。利物浦因此也得到了不少的快攻机会,查尔顿门前频频告急,后卫们疲于应付。要不是库伊特、贝拉米和马克·冈萨雷斯等人接连错过绝佳机会,恐怕查尔顿在上半场就已经千疮百孔。

  红军火力十足

  虽然明知实力不济,但是查尔顿也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在下半场后半段的几次进攻也令利物浦门前风声鹤唳,只可惜射术不精的他们接连错过打空门的机会。

  查尔顿的反扑也再度“激怒”了利物浦,红军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掀起了进攻狂潮,先是威尔士前锋贝拉米在禁区内小角度凌空射门得手,紧接着杰拉德也完成了一粒精彩的进球,利物浦队长在禁区内的原地搓射直挂死角,查尔顿门将甚至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查尔顿也被这两粒突如其来的进球彻底打蒙,再无还手之力,最终他们只能接受两场比赛连丢8球的惨痛现实。

  利物浦近期在联赛中的风头甚至盖过了

曼联和切尔西。算上昨晚的3粒进球,贝尼特斯的球队近三场比赛收获了11球,场均进球数接近4个。球队原本一直被外界诟病的攻击线在短时间内全面爆发。

  不过,表面数据的风光无法掩盖实质上的缺陷。三场大胜背后,利物浦依然存在不小的问题,那就是射手们浪费机会的能力惊人,上一轮主场对阵富勒姆时,红军虽然灌进4球,但不要忘了,那可是32次射门才换来的;而昨天与查尔顿的这场比赛,贝拉米、库伊特等人在上半场多次出现了打空门不进的情况。

  利物浦近三场比赛打进11球与对手实力不济有很大关系。居安思危,贝尼特斯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不过首要任务还是得在提高球队得分效率上下工夫,否则,在碰上强劲对手时,恐怕就没这么风光无限了。邹振民编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