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姚明表现出色难挽败局 科比一个人两个加时干掉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杨萌)上一次和湖人交手,火箭队的末节大反攻曾经逼迫科比从垃圾时间重新回到比赛中。三天后两队再次相遇,这一次的追赶者变成了湖人。火箭队在全场领先的情况下,在常规赛的最后两分钟被湖人队追上比分并拖入了加时赛。经过两个加时的苦战,最终湖人队以112比101艰难赢得了比赛。

  当第二个加时结束之前,科比投篮命中奠定胜局,一向冷静的他兴奋地在场上做起
了展翅飞翔的动作。的确,对于湖人来说这场胜利实在是来之不易。要不是火箭后卫在第二个加时接连失误,要不是姚明在第二个加时因为身背五次犯规而不敢做动作,胜负仍然难料。

  本场比赛,姚明表现出色但也有遗憾之时:第一个加时赛,姚明最后时刻错失关键球,火箭不得已被拖进第二个加时。而在姚明之前科比也投丢了锁定胜局的关键球。火箭从开场就一直领先,全场最多时领先了21分。一个梦幻般的开始,却没取得胜利令火箭上下都很遗憾。姚明出场49分钟,得到35分15个篮板以及创职业生涯最高的8个盖帽。但他的出色表现未能给球队带来胜利。科比得到53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充分展示了他的领袖气质和才华。赛后NBA官网评价道:“科比一个人干掉了火箭。”

  

火箭队已经三连败,明天他们将在这块球场挑战快船队。

  

姚明表现出色难挽败局科比一个人两个加时干掉火箭

  【相关新闻】姚明炮轰裁判:块头大不是我的错

  姚明在NBA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但昨天输球之后他却严厉地指责了裁判。“这不公平!我觉得呼吸都很困难。”

  “我知道我个子高,块头大,但这不是我的错。”说到裁判对自己的特殊“照顾”,姚明觉得很委屈,“他们用两只手不断推我,他们在我投篮时不断推我,他们不是对我的手犯规,是对我的身体犯规。我只有6次罚球,这肯定是不公平的。”

  姚明所说的“他们”指的是湖人队的布朗和拜纳姆,可能也包括前一天勇士队的防守队员。“如果我是裁判,我会吹他们10次犯规。”姚明愤愤地说,“我希望联盟或者其他人能够看看比赛的录像。裁判不会纵容我推对手,为什么能纵容我的对手推我?”实习生 杨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