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等你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1: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2月16日讯(通讯员 孙月)“歌如潮、花如海、广州等你来;大江浩荡,长城豪迈,中国等你来。”在中国青年歌唱家谭晶的嘹亮歌声中,亚运会从瑰丽浪漫的阿拉伯神话中走来,正式进入豪迈喜庆的“中国之约”。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亚运会闭幕式上,以“东方神韵”为题的“广州10分钟”正式亮相,以“和谐”精神为魂,2010年的广州向亚洲张开欢迎的臂膀。

  狂放不羁、挥洒写意,水墨淋漓的大幅晕染是属于中国的原汁原味。在秀雅灵动的清润中,世界最大LED上的影像从浓烈转为淡雅,“东方神韵”就此泼墨写开。抱着30公斤重的巨笔,中国书法家慎召民伴着气势磅礴的黄钟大吕之声,在四幅巨大白绸上,酣畅痛快地书写了“和谐亚洲”四个硕大的汉字。广州10分钟的开场,有着自己的文化味道。如果说多哈亚运开幕、闭幕式是两幕色彩浓烈的童话戏剧,那广州10分钟则更像一出婉转清幽的独舞小品。行云流水的古琴,清雅水袖舞出的是空灵飘逸的中国风。挥扇舞动,徐徐清风撩开了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而此刻,以写意手法绘就的画面也在LED屏幕上轮番出现。广州的建筑代表陈家祠、黄山松、以及中国古文字、南国舞狮,岭南特色一一入画,只为“用方块字写一张请柬,五千年的文明向你展开;我用唐诗宋词表达问候,一杯清茶一管丝竹把你期待。中国等你来!”

  大屏幕上怒放着朵朵的木棉花,古老而又美丽的传奇故事变成10分钟的结尾,仙羊口衔麦穗,把富足、幸福带给广州,五羊雕塑演变成第十六届亚运会会徽——五羊圣火,也将希望和美好留给亚运会的明天。“广州10分钟”的成功上演也标志着广州亚运周期拉开序幕,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在广州举行。

  闭幕式上,东道主为观众献上了《一千零一夜》中的“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阿拉丁神灯”等广为人知的故事。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从艾哈迈德亲王手中接过亚运会火炬、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并交给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市的市长张广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