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尼报纸评论:亚运会失利输在官员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2月16日电(记者叶平凡)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16日在头版发表题为《我国为什么在亚运会失败?》的评论文章,认为政府应承担印尼体育代表团多哈亚运会失利的相应责任,并对未来印尼的体育运动发展提出三项建议。

  评论说,印尼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仅获得2金3银15铜,奖牌榜排名跌至第二十二位,无论与自身在历届亚运会的战绩相比,还是与周边邻国相比,都“创造”了历史新低。
评论进而提出印尼代表团为何在亚运会上一届不如一届的问题。

  文章借印尼青年和体育部长阿迪亚克萨·道尔特有关政府和体育界应检讨的话引申评论,认为本届亚运会失败并非资金或其余问题,而在于人,是政府当事人的决心和思想认识出了问题。如果政府和体育官员还守着陈旧、腐败、散漫和狭隘的旧思想,而不是大刀阔斧改革教育和体育领域,学习别国经验,引进先进训练办法或教练,全力培养体育人才,要想东山再起,在这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世界体育格局下,恐怕难上加难。

  评论也注意到青年和体育部长勇于承认失败,总统苏西洛坦言“痛心”,说明政府决心检讨,预示印尼体育将走出低谷。为此,文章最后向政府提出三项建议:首先,政府必须言必行,行必果,全面落实改革措施;其二,政府广邀民间参与发展体育事业,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培育体育人才;其三,在全国各省普及体育,定期广征人才,并在国内外严格培训,对于好的选手和教练员,给予优惠奖励。

  文章最后再次强调,只有政府相关官员抛弃陈旧腐败和狭隘排外的思想,放眼世界,大胆开放,印尼体育才有光明前景。(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