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庆祝首夺亚运会足球冠军卡塔尔举国通宵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多哈电(记者林盨杨媛媛)笛声长鸣,旗帜飘扬,欢呼声响成一片。昨晚,多哈人用几近疯狂的方式庆祝卡塔尔队在决赛中以1比0击败伊拉克队,夺得第15届亚运会男子足球冠军。

  海滨大道,平时飞驰的汽车此刻寸步难行,几乎所有车辆上都飘扬着大大小小的卡塔尔国旗。欢快的音乐声,长短交错的喇叭声,以及人们踩下油门所发出的巨大的轰鸣声,
将安静的海滨大道变成欢乐的海洋。

  阿拉伯人的热情和他们对于足球运动的痴狂在这个时刻完全融合到了一起。一些球迷将上半身露在汽车天窗外,有的坐在汽车顶上,他们全身都裹在红白相间的卡塔尔国旗里,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尽情抒发欢乐情感。

  看到记者经过,一辆车里坐着的几位蒙着面纱、仅露出眼睛的妇女也热情地打出“V”形象征胜利的手势,她们的眼里满是欢乐。

  由于交通已经完全堵塞,一位男子干脆跳下车来,捧着一面卡塔尔国旗在马路上跳起了欢快的阿拉伯舞。在他的周围,人们鼓掌、鸣笛、兴奋地大喊大叫,不远处的海滨环岛路,几个礼花飞向空中,将多哈的夜空染得五颜六色。

  一个坐在吉普车顶上的少年大声地问路边的行人:“卡塔尔好,还是不好?”

  “好!”

  “我爱卡塔尔。”他兴奋地大叫,周围随之响起一片掌声。

  卡塔尔今夜是有理由自豪的,今晚他们不仅夺得了亚运会足球冠军,而第15届亚运会也即将闭幕———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亚运会,对于卡塔尔来说,意义是空前的。

  一位名叫赛义德的球迷说:“在卡塔尔,几乎每个人都是球迷。这场胜利对于举办这次亚运会的卡塔尔来说,是最好的回报。今天晚上,没有一个人会呆在家里的,狂欢会持续到明天凌晨三四点。”

  

庆祝首夺亚运会足球冠军卡塔尔举国通宵狂欢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