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古仔带队最讲认真:广药队新教练组驶上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清新专电记者林本剑报道:大雨如注,全身早已湿透,古广明和他的助手们仍在雨中指挥着。“认真点,一定要从第一个开始。”看见有队员在绕着塑料圆锥筒练习过人动作时没有从第一个筒开始,古广明在旁边喊道。接近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作为球队领队的古广明全程陪同。助理教练吴育华则全程指挥了球队的训练,另一名助教任嘉庆、守门员教练李立新也各尽其责,新的教练组班子正有条不紊地驶上正轨。

  自从新的教练班子组建后,广药队这几天的日常工作由领队兼总教练、副总经理古广明负责。每次训练前,古广明都会和教练组成员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做得细致入微,包括每个训练环节在时间和量上的控制等。“现代足球讲究科学训练,过去的那一套有些东西要改进。”每天晚上,古广明都要召集教练组开会,总结当天训练的得失,通常一开就是几个小时。记者有几次给他打电话,他都抱歉地说要到晚上11时后才有时间。“球队正逐步进入轨道,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到位,只有这些工作做好了,才能为新赛季打下良好基础。”助理教练吴育华是古广明的得力助手,最近几年一直在古广明的足球学校任教,他和任嘉庆负责球队的具体训练工作。对于吴育华,古广明非常信任:“我和他是多年的好朋友、好兄弟,他的水平我心里有数。”守门员教练李立新也已进入角色,门将李伟和张云涛在他的带领下练习各种扑救动作。“这两天还真学了不少新东西,”张云涛说。

  广药队最近一天两练,早上是8000米有氧跑,下午则是带球过人练习再加8000米有氧跑。大运动量训练使一些球员累得吃不消。对此,古广明表示,部分球员前段时间体重有所增加,现在必须降下来。他还透露,广药队目前制定的训练计划,之前都曾和沈祥福进行沟通。由于卢琳、黎智星等上调国奥队,温小明因右膝盖受伤已前往北京准备动手术,广药队最近几天的训练只有17名球员。面对人员不整的情况,古广明并不担心。据悉,广药队目前正积极着手内外援的引进,外援将在近期到位。“外援主要引进南美洲球员,一是南美洲球员的踢球风格与广东足球较为类似,比较容易融入球队,二是南美气候与广州较为相似,球员更容易适应。当然,最重要的是引进的球员能提升球队的得分能力。”古广明说。

  

古仔带队最讲认真:广药队新教练组驶上正轨

  上图:古仔履新踌躇满志

  林本剑/摄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