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四场焦点大战再续往日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37 北京晚报

  本届淘汰赛堪称欧冠历史上阵容最鼎盛的一届,其中囊括了除尤文图斯以外的几乎所有欧洲豪门。由于巴塞罗那、皇马与国际米兰均在小组次席,因此1/8决赛不可避免地出现三大强强对话。当对阵揭晓时,几缕旧日的恩怨轻易浮现。

  熟悉之战

  皇马VS拜仁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皇马与拜仁在欧冠淘汰赛阶段首轮相逢。作为西班牙和德国的两面足球旗帜,在新世纪的短短六年间,两队就已四次在欧冠淘汰赛中碰面,他们彼此可谓再熟悉不过。巧合的是,其中三次的胜者最后都捧起了欧冠金杯。1999/2000赛季最令拜仁痛心,拜仁在该赛季三度战胜皇马,但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西班牙人登上最高领奖台。一个赛季后,拜仁在半决赛中成功复仇皇马并最终捧杯。2001/2002赛季两队再度于淘汰赛中相逢,皇马又一次挑落了拜仁并一路笑到最后。2004/2005年的欧冠则是两队共同的伤心回忆。虽然皇马依靠齐达内的进球再次将拜仁淘汰出局,但最后的冠军却被名不见经传的波尔图爆冷获得。

  复仇之战

  

国际米兰VS瓦伦西亚

  这是国米和瓦伦西亚在近6年欧洲赛场上的第4次交锋,前三次蓝黑军都成了最终的赢家。2001/2002赛季,两队在联盟杯相遇,国际米兰淘汰了对手。2002/2003赛季国际米兰主场1比0,客场1比2,凭借客场进球数淘汰了瓦伦西亚。2004/2005赛季曼奇尼的球队赢得更加轻松,客场5比1让瓦伦西亚蒙受了罕见的耻辱。三连胜让国米心理上占据优势,难怪瓦伦西亚主教练弗洛雷斯说:“最不愿遇到国际米兰。”但瓦伦西亚同时早已经志在复仇。

  勇敢之战

  巴塞罗那VS

利物浦

  近两届冠军之间的争夺,这将是1/8决赛中最华丽的比赛。在抽签仪式前对利物浦球迷的调查当中,居然有大部分人愿意跟巴塞罗那分在一起。抽签如愿让勇气十足的红军球迷无比兴奋:即便命运决定他们要像礼花一般掠过,那么也要绽放出最灿烂的夜景。历史上红军欧战曾经三次遭遇巴萨,取得2胜3平1负的战绩,两次淘汰赛都击败了对手,而主帅贝尼特斯也堪称是巴萨克星,当年在

西甲联赛时就曾两次率军征服过诺坎普。贝尼特斯说:“我觉得没有比这更让人震撼的了,我们希望在冠军联赛这样的舞台上能够击败一支实力强劲的热门球队来检验自己的成色,巴萨就是最好的对手。”

  情感之战

  切尔西VS波尔图

  切尔西与波尔图的比赛因故人重逢而变得特殊。对于“狂人”穆里尼奥、卡瓦略和费雷拉来说,这是一次与故主的碰撞。两队最近一次在欧洲赛事中相遇是在2004/05赛季,穆里尼奥刚刚从波尔图转投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就在冠军杯小组赛中碰到了老东家,当时主场作战的一方都取得了胜利。他们根本无力阻止切尔西前进的铁蹄。只不过,与当年的那支波尔图相比,现在的这支球队已经物是人非。从实力来讲,波尔图很难对切尔西的晋级造成威胁。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