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花得多赚得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为了亚运会这道沙漠里的体育盛宴,卡塔尔可谓是煞费苦心,而最令人惊叹的则是其“天价办亚运”的魄力。要知道,以往举办一届亚运会的花费大致只有3亿美元,但为了这届亚运会,卡塔尔创造了28亿美元的“天价”,这一数字比雅典奥运会最初的预算还多,甚至还超过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承诺的16亿美元的运营费用。更让人叹服的是,这28亿美元的投入,完全由政府出,无需市场开发。但千万不要以为,卡塔尔人仅仅是“花钱赚吆喝”,精明的西亚人其实有着长远的打算。

  卡塔尔毕竟只是个弹丸小国,因此,无论是场馆门票、电视转播权或是前来旅游的外国人,这些收益在28亿美元面前不过是九牛一毛。不过,通过成功举办这届亚运会,卡塔尔人深信,他们的首都多哈现在已经成为世界地图上一块闪耀的地区了,而在此之前,这个人口不足70万的小城市仅仅是个欧美游客通往印度的飞行中转站。

  不仅如此,卡塔尔奥委会通过这届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会而信心爆棚,他们现在的目标将是另外一项四年一度的体育赛事,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据了解,对于申办2016年奥运会,卡塔尔已经进入了实质性的操作阶段。

  “举办亚运会的收益也是巨大的,尤其是在声誉上的。”卡塔尔

财政部副部长哈勒夫·艾哈迈德·阿勒曼奈告诉记者,“另外,亚运会还促进了本国的体育设施和公路交通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

  “虽然我们没有走入任何一家广告公司,但现在却拥有了巨大的广告知名度。”阿勒曼还表示,举办亚运会提高了卡塔尔在世界上的地位,他说:“亚运村在赛后将成为一个包括

医院和医学实验室在内的医疗城,它将会有巨大的盈利。我认为,多哈亚运会的非直接收入将是无可估量的。”

  (饶彬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