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明年北京奥运新闻宣传重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昨天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奥运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机制,整合资源,创新方式,扩大阵地,加大内外宣的工作力度,为成功举办奥运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刘淇强调,明年是筹办奥运的决战之年,奥运新闻宣传工作要加大力度,形成声势,营造氛围。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会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闻宣传的方向,突出奥运新闻宣传工作的主题,抓好奥运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奥运筹办工作的热情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积极性,激发人民群众的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刘淇说,营造积极的国际舆论环境,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必要条件。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完善机制、整合资源、创新方式、扩大阵地,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积极争取国际舆论支持,努力形成奥运外宣工作合力,为成功举办奥运会营造积极的国际舆论环境,给世界留下美好的印象。

  刘淇指出,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始终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进行的。中央关于筹办奥运的重要指示,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10月1日在考察奥运工程建设时做出的重要指示,对办好奥运会包括搞好奥运宣传工作都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在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的领导下,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资源得到有效整合,整体性、协调性、规范性进一步得到加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淇说,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做好奥运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工作,以可能达到的最高水平,做好奥运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通过做好奥运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树立我们国家的良好形象,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为筹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良好氛围。

  刘淇指出,做好媒体服务是奥运会成功的一个关键环节。为奥运会提供高水平的媒体服务,是我们向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的实施是我国政府遵循奥运会惯例、履行申奥承诺、树立诚信守诺良好形象所采取的重大举措,要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不断完善媒体服务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新闻发布制度,抓紧编制《北京奥运会外国记者服务指南》,全面提高媒体服务质量和水平。

  中宣部副部长、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东生在部署2007年北京奥运新闻宣传工作时指出,2007年是迎接奥运会的关键一年,要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视角、更宽的视野、更强的力度做好奥运新闻宣传工作。奥运宣传报道工作要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思考和定位。要把奥运宣传与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宣传紧密结合,与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紧密结合,与构建和谐文化紧密结合,与促进社会和谐紧密结合,进一步树立我改革开放、文明进步、诚信守诺、和平友好的良好形象。

  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领导刘敬民、汤小泉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蒋效愚主持。(李健 张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