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巴萨利物浦冠军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08 南京晨报

  欧冠小组赛结束一周之后,16强的抽签仪式昨晚终于在瑞士尼翁举行。16强的命运最终敲定,几场焦点对阵中,卫冕冠军巴萨将与上上赛季的冠军利物浦交锋;皇马与拜仁的强强对话也足够吸引球迷的眼球;切尔西抽到了波尔图,穆里尼奥将带领蓝军杀回巨龙球场……

  巴萨VS利物浦

  两个冠军的对决显然是人们最为关注的一场比赛,这个对阵带有浓厚的西班牙色彩!利物浦对巴萨不会陌生,主帅本尼蒂斯率领瓦伦西亚与巴萨有过多次交锋,而队中主将加西亚更是巴萨青训系统的产品。“执教瓦伦西亚的时候我去过诺坎普,当时我的球队踢得很好,希望这一次也是一样。”本尼蒂斯信心十足。

  巴萨方面当然不会示弱,主席拉波尔塔就明确表示:“这会是过去两届冠军的一场聚会,相当特别。我对结果很满意。

利物浦是巴萨在这个阶段最愿碰到的对手。”

  切尔西VS波尔图

  穆里尼奥又要回巨龙球场了,当然他还要带着卡瓦略和费雷拉两个波尔图的旧将。这将是一个爱恨交织的对阵,穆里尼奥把波尔图带到了欧洲巅峰,但随后波尔图就彻底瓦解。穆里尼奥离开波尔图后第一个赛季就在小组赛里遇到了波尔图,最后一轮切尔西客场输给波尔图,穆帅顺水推舟让老东家拿到救命的3分,然而现在,一切恩怨都将从零开始,因为这是淘汰赛!

  

皇马VS拜仁

  这是淘汰赛中为数不多的重量级碰撞,皇马已经改头换面,拜仁也正处于“后巴拉克时代”,两个豪门的对决变得更有意义。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2003年的小组赛,人们不会忘记卡洛斯的任意球从卡恩的腋下漏进大门。“这绝对是场尖峰对决。我早就说了,我们的对手将是皇马。”马加特在抽签揭晓后似乎有些沾沾自喜,“这是我和欧足联早就商量好的。一切数据表明,皇马还从没有在慕尼黑全身而退,而我们也未在马德里占到便宜。”

  里昂VS罗马

  霍利尔的里昂已经成为欧冠的热门球队,现在罗马撞到了他们的枪口上!

  罗马已经算不上欧洲顶级豪门,但这支球队却拥有最大的潜能。“我可不怕里昂,如果这就是我们的命运,我们就该战胜他们。如果我能派上最强的球员,罗马肯定能做到这一点!”罗马与里昂的上次交锋还是在1995年的联盟杯,当时他们主场0 2客场1 2不敌里昂被淘汰,12年后,罗马人终于有了雪恨的机会。

  

曼联VS里尔

  对弗格森来说,这可真是一个复仇的赛季!小组赛上两胜本菲卡,现在他又遇上了里尔。

  上赛季曼联主场0 0,客场0 1不敌里尔,尽管里尔最终也没有小组出线,但还是压了曼联一头。“真是奇怪,上周弗格森还去法国看了里尔与圣埃蒂安的法甲联赛!”曼联秘书梅尔雷特透露了这样一个重要的信息,“这可不是一个轻松的对阵,因为淘汰赛可没有弱队。我们必须抓住机会,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阿森纳VS埃因霍温

  跌跌撞撞走出了小组赛后,温格立即收到了一份礼物———埃因霍温!荷兰对手绝对是枪手最想遇到的球队之一,因为他们还从未输给过对手。

  “埃因霍温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枪手主席大卫·邓恩说,“他们是荷兰联赛的统治者,上赛季又卫冕成功,我们的任务是击败他们晋级!”不过邓恩可能太过担心了,埃因霍温已经不是希丁克时代的球队,更何况双方的交战纪录里,埃因霍温4场比赛只进了一个球!

  米兰VS凯尔特人

  命运似乎有意照顾米兰,他们抽到了凯尔特人!

  我们必须要用另一种眼光审视米兰,红黑军肯定会在冬歇期进行大面积的换血,因此米兰究竟以什么样的球队出现在欧冠淘汰赛将是一个谜团。安切洛蒂还是那么低调:“我知道我们会遇上更强的球队,但凯尔特人一点也不弱,特别是他们主场作战时,几乎是欧洲最危险的球队!”

  瓦伦西亚VS国米

  这将是国际米兰和瓦伦西亚在近6年欧洲赛场上的第4次交锋,人们不会忘记2005年曼奇尼的球队血洗梅斯塔利亚球场的那一幕,5 1的比分让瓦伦西亚蒙受了罕见的耻辱。在近三次的相遇中,按两回合比分计算,瓦伦西亚均输给了国际米兰,难怪瓦伦西亚主教练弗洛雷斯说:“最不愿遇到国际米兰。”

  曼奇尼还是小心翼翼:“这不是一场好打的比赛,因为当1/8决赛开打的时候,已经是明年的2月份了,那时候瓦伦西亚的不少伤兵都将伤愈,他们将会让这支球队的实力提升。我们必须考虑上赛季在比利亚雷亚尔身上发生了什么,这场比赛不会容易。”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