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姚明38分,但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08 南京晨报

  火箭客战勇士,比赛还剩30秒,比分是107 106,火箭领先。姚明转身投篮不中,勇士队戴维斯抢下篮板,他单刀直入拿到关键的3分。随后火箭控球,眼看着时间只剩下1.2秒,身处外线的姚明无奈之下做出本赛季第一次3分尝试,显然这个球差了很多,火箭最终以107 109饮恨客场!

  尽管随队出征,但麦蒂依然无法出场,火箭的进攻显然没有以前那么流畅。姚明依
然让对手的中锋吃尽了苦头,他在篮下已经建立起了控制力,但火箭却一直处于追分状态,半场结束,他们以50 52落后。火箭没有和以往一样在第三节倒下,他们继续咬住了分差,最后一节火箭在姚明的带领下一度以107 103领先,不过邓利维随后打3分得手,接着便是勇士逆转比分的那一幕!投失本赛季第一个三分之后,姚明这样解释他的选择:“我看到了邓利维跑了回去防守赫德。我想,自己投篮总比失误好,因此我就投篮了。”

  人们再一次看到了麦蒂的重要性,他不在的时候,

火箭的战绩仅仅是9胜32负。比赛之后范甘迪一脸郁闷:“我们在挣扎,就是这样!”

  除了麦蒂,谁还能帮姚明?

  107 109输给勇士,这是一场很值得范甘迪深思的比赛。姚明继续了他MVP级的表现———38分18个篮板,你已经不能指望他更出色了。火箭的篮板和助攻次数都超过对手,输球的惟一解释,就是姚明的对友还不够出色!

  “我非常累!”比赛一结束,姚明就向记者们叫苦,尽管昨天他已经非常出色了,但失利只能让他更痛苦。范甘迪也对姚明报以了同情:“任何人打41分钟都会感到疲劳,从这方面来说别人和姚明没什么不同。”今天火箭就要去斯坦普斯挑战湖人,这又是一个背靠背的客场,姚明又要经历一场苦战。

  湖人主帅杰克逊说火箭很依赖外线,但与外线相比,火箭现在更依赖姚明。昨天与勇士的比赛,

火箭队在篮板球上以53 33完全压制了勇士,前场篮板更是以18 6遥遥领先,助攻也比对手多6次,这样的情况下还不能赢球,范甘迪应该好好想想为什么了。麦蒂要到下周才能归来,火箭可不能指望姚明一个人表演!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