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代表团--亚运成绩斐然奥运形势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59 河北日报

  本报多哈12月15日电(特派记者耿辉)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就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整体表现优异,但是面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更加艰巨的任务在等待着我们。”

  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了平均年龄为23.3岁的647名运动员,其中413人
未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占运动员总数的63.8%。中国代表团参加了37个大项、362个小项的比赛,获得165枚金牌、88枚银牌、63枚铜牌,共计316枚奖牌。金牌和奖牌总数均超过了上届亚运会,连续第七次雄居金牌榜首位。

  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有2人6次创造了4项世界纪录,5人4队13次创造了11项亚洲纪录。

跆拳道等5个项目首次获得亚运会金牌。在比赛中,年轻选手得到了充分锻炼,他们在个人单项中共获得70枚金牌,占代表团个人单项金牌总数的53%。

  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刘鹏认为应以冷静客观的态度去看待。他说:“亚运会毕竟不是奥运会,不能将亚运会成绩与奥运会成绩做简单的对比,而且我们还应该看到,有些项目并没有取得明显进步,甚至还出现了滑坡现象。因此,面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更加艰巨的任务在等待着我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