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领衔十大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1.刘翔(中国),田径

  理由:这位23岁的小伙子已成为中国体育、亚洲体育的形象代言人。

  2.北岛康介(日本),游泳

  理由:在100米、200米蛙泳中,北岛康介捍卫了“蛙王”的荣誉。

  3.优素佛·马丽娅姆(巴林),田径

  理由:获得女子800米、1500米两块金牌,是阿拉伯女运动员的杰出代表。

  4.吉田沙保里(日本),摔跤

  理由:以连续第一百场胜利获得亚运会金牌,创造了女子摔跤界前无古人的伟大纪录。

  5.丁俊晖(中国),

台球

  理由:虽然台球是非奥运项目,但独揽三金的丁俊晖作为“民间选手”为国效力,让人钦佩。

  6.陶菲克(印度尼西亚队),羽毛球

  理由:连续战胜鲍春来、林丹两位中国名将,卫冕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印度尼西亚人陶菲克风光无限。

  7.吴鹏(中国),游泳

  理由:连挑松田丈志、柴田隆一两大日本高手夺得200米蝶泳冠军,含金量十足。

  8.朴成贤(韩国),射箭

  理由: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亚锦赛,所有冠军都已经悉数被她收入囊中。

  9.尤苏波娃(哈萨克斯坦),艺术体操

  理由:在艺术体操这个最优美的项目中,尤苏波娃连夺团体、个人两块金牌。

  10.通戍(泰国),举重

  理由:中国女力士在多哈获得7块举重金牌中的6块,而打破中国垄断的就是这位泰国姑娘。

  据新华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