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美女和一双受伤的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47 扬子晚报

  

金牌、美女和一双受伤的脚

  

金牌、美女和一双受伤的脚

  当亚运金牌戴在站在领奖台上的隋菲菲脖子上的时候,那个在赛场上眼中只有篮球的严肃球员瞬间变成了一个清纯可爱的女孩。

  总共上场20分钟,3个篮板,1次助攻,得到13分,这是隋菲菲在多哈亚运会女篮决赛

中国队对中国台北队比赛中所作出的贡献。

  有谁能够想到,在拿到这块沉甸甸的金牌背后,隋菲菲所付出的牺牲和代价?她是拖着一双尚未痊愈的伤脚,打着封闭来参加这届亚运会比赛的。

  对中国台北队的第一节比赛进行到大约七分钟的时候,中国台北女篮已经连打中国队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了17:18,与中国队的分差仅有1分。这时,隋菲菲被主教练派上场。刚上场不一会儿,隋菲菲在左翼投中三分,稳定了军心。由于脚伤未好,隋菲菲此次亚运会作为队里的替补队员,但像昨天一样,每当中国队遇到麻烦的时候她就会被派上场。

  第二节比赛, 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数次换手,两队出现僵持。这时,隋菲菲又被派上场。因中国台北队队员犯规,隋菲菲为中国队罚球,但两罚不中。隋菲菲在回到后场时,用双手拍击自己的额头,好像在为罚球不进而懊悔。在这节比赛后半段,隋菲菲又获得两次罚球机会,这次她没有失手。

  第四节开场刚两分钟,隋菲菲再次被派上场。她又是上场不久,在右侧轻松投中一记三分球。一分多钟后,隋菲菲在中国队一次快攻中冲到了前场禁区内,在接队友长传时失误,和中国台北队的蓝瑞瑜一起摔出了场外,从地上起来的隋菲菲再次让人看到了她坚强的一面。

  隋菲菲用这块金牌和场上的精彩表现宣告自己的复出。比赛结束哨声响起,她甜美的微笑让球迷和媒体看到,美丽拼命的菲菲又回来了。

  赛后,隋菲菲对记者说:“我的伤还在康复中,在场上还是有一些动作不敢做,但我觉得比赛很重要,毕竟亚运会是四年一次,应该全力以赴地参加比赛,因此我还是努力放开去打,我不能令那些关心篮球的球迷失望。”

  场下的隋菲菲,白皙的脸,秀气的眼,温婉的笑,高高的个头,苗条的身材总让人把她往T型台上联想。隋菲菲最不喜欢球迷在网上给她的封号“女篮美眉”,但在球迷的心目中,她就是不折不扣的——美女!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她所背负的伤痛和压力是旁人无法想像的。亚运会前不久,网上流传着一张隋菲菲伤脚的照片:左脚的前部,一道约10厘米的伤疤在皮肤表面突起,呈暗红色;右脚后跟处,也有类似的一条伤疤。两处伤疤像是两条怪虫一样吸附在隋菲菲的脚上,令所有人看后感到心痛。然而即使如此,隋菲菲说她愿意为了

中国女篮、为了胜利去挑战自己的运动极限。

  这就是美丽、率真的隋菲菲。

  新华社记者 辛俭强 李铮 沈楠来源:扬子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