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女篮落后得太快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47 扬子晚报

  率队在世锦赛上仅名列第12名的马赫,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中国女篮卫冕亚运冠军竟然如此轻松!打4场球就拿个洲际冠军,马赫平生恐怕从未有过这等经历。

  小组赛胜黎巴嫩队76分,打日本队赢15分,半决赛取韩国队24分,决赛狂砍中国台北队31分,中国女篮太强大了。你要是真以为中国女篮强大得了不得,那就错了。中国女篮兵不血刃轻取冠军,是亚洲女篮的悲哀。亚洲女篮落后得太快了。

  在2002年的女篮世界锦标赛上,韩国女篮排名第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名列第九,韩国女篮退至第十二。今年世界锦标赛,中国队跌至第十二名,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则分获第十三、十四。名次的跌落充分说明,亚洲女篮不仅落后了,而且落后的速度之快令人吃惊。正因为飞速的落后,马赫的“补考”太舒服了,太轻松了。仅有6队参赛的多哈亚运会,还分成两个小组,打一场球歇3天,舒服。4场球共净胜146分,平均每场胜36.5分,比黎巴嫩队单场得分还多0.5分,轻松。这样的舒服、轻松对中国女篮只能是有害无益。在多哈,记者不禁想到为了给亚运会让路,WCBA联赛被推迟到明年2月才打,12个队伍闭门苦练,眼巴巴地熬着,等着。花这么大的代价值得吗?WCBA联赛的质量再差,也差不过多哈亚运会吧?

  韩国女篮跟

男篮一样,由于几员老将退役,球队实力骤然下降。如果不是新老接替出现硬伤,韩国队不至于这么不堪一击。本来在亚洲跟中国队掐一把的,也只有韩国队。现在韩国队、日本队都不行了,中国台北队这两年进步挺大,但跟中国队递不上牙。亚洲女篮本来就队少,现在又落后至令人惨不忍睹之境地,中国篮协惟有把
中国女篮
送至欧美锻炼。同时,应当坚定不移地狠抓WCBA联赛,毕竟WCBA联赛是中国女篮之水,水涨船才高。冬、春季欧美澳洲都在打联赛,中国女篮跟谁去打?

  闭门造车的结果是越练越傻,越傻越不会打。 特派记者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