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炬点得妙 海关查禁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4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火炬点得妙 海关查禁药

  刘翔(左)成为亚洲体坛的符号。

  这一幕震撼人心。新华社发

  1.东道主出色奉献

  亚运会首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就取得了成功。亚运会组委会兼收并蓄,不仅请来世界上优秀的专家团队策划开幕式和闭幕式,而且以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水准使各项比赛运转正常。“生命中的盛会”同时也是和谐的盛会。

  2.开幕式震撼人心

  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主创人员为观众展示了一幅亚洲和谐、亚运发展的优美画卷。当卡塔尔骑士策马直奔高台时,骏马因雨天地滑差点摔倒,最终骑手成功驾驭坐骑登上高台点燃火炬。此时,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被震撼了。

  3.中国获金牌榜第一

  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65枚金牌,连续第七次获得亚运会金牌总数第一。在派出选手中63%的人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情况下,中国代表团“中考”成绩不错,遥望

北京奥运会,相信中国军团同样会有不错的成绩。

  4.金亨七坠马身亡

  这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例运动员在比赛中意外死亡。一名60岁的印度女志愿者则因

车祸不幸身亡。这些意外给未来的大型赛事组织者一个警示:细节是如此重要。

  5.沙漠地带罕见大雨

  多哈全年降雨日只有8.8天,年均降水量60毫米,但是亚运会期间,这里已经下了大大小小十几场雨。不仅造成马术、网球等比赛被迫推迟,也“见证”了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的伤逝。

  6.

伊拉克重返亚运会

  开幕式上身着绿白相间运动衣的伊拉克选手的出现,意味着久别亚运会20年的伊拉克兄弟又回来了。

  7.特殊的兴奋剂事件

  亚奥理事会12日宣布,他们首次在没有实验室检测阳性结果情况下取消运动员资格,原因是卡塔尔海关在伊拉克男子75公斤级健美运动员萨阿德·法伊兹携带的行李中查出134剂违禁药物诺龙。此前,亚组委还宣布查出4位“吃药者”,全是举重运动员。

  8.非奥项目创历史之最

  亚运会上非奥运会项目达到12个大项,数量之多,创下历届亚运会之最。

  9.“中国元素”无处不在

  据统计,大约有90%的亚运会专卖产品来自中国,而“中国元素”已经成为本届亚运会的一道亮丽风景。

  10.安全保卫万无一失

  本届亚运会在阿拉伯国家举行,东道主卡塔尔是一个只有70多万人口的小国,警力十分有限,但是本届亚运会开幕至今没有出现任何针对亚运会的事件。东道主为保亚运会平安而付出的努力终于收获了成果。

  据新华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