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65金!中国男篮刷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05 潇湘晨报

  

165金!中国男篮刷卡

  12月15日,中国队球员王治郅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投篮。当日,在多哈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中国队以59∶44战胜卡塔尔队获得冠军。图/CFP

  本报记者季伟涛 多哈报道

  多哈哈里发体育场上空燃烧了15个昼夜的亚运圣火熄灭了。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里,只有两场比赛,产生两块金牌。

中国男篮战胜了东道主卡塔尔,时隔八年之后再次夺得亚运会冠军,也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金牌数锁定在165枚。

  昨晚,中国男篮在决赛中以59∶44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最后一枚金牌(165枚)。时隔八年再次获得亚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六次获得亚运会男篮冠军。王治郅拿下28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

  结果远比过程重要

  59∶44!这样的比分足以说明这场男篮决赛的精彩程度不高。比赛从一开始就异常激烈,王治郅为中国队先拔头筹,对方

中锋奥马尔则马上还以颜色,接下来两队密切注意对方核心球员,因此得分都不是很高。但中国队的内线优势非常明显,王治郅和易建联屡次得手,帮助中国男篮逐步扩大比分,而卡塔尔队因为急于翻盘失误增多,中国队最终以59∶44战胜东道主卡塔尔,时隔八年之后重新成为亚运会冠军。

  亚运会夺冠后,之前一直不满意的尤纳斯态度忽然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我对比赛的总体表现非常满意,最后一场比赛的竞技水平很高,比赛的结果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巨大的成功,基本从头至尾都控制了场上局势,防守非常出色”,尤纳斯赛后评价比赛的时候表示。这个时候,很难让人们把10天前那个在同一个新闻发布厅里发火的尤纳斯联系起来。“我为这些小伙子们感到骄傲,我也认为我们未来将会更加强大。”

  男篮的八年,大郅的八年

  中国男篮时隔八年之后重夺亚运会冠军,王治郅、易建联和莫科的内线居功至伟。尽管一直到决赛之前,三人的数据统计都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王治郅在决赛中适时地爆发了,他不仅一个人主宰决赛,更重要的是,他通过这场比赛实现了对自己的救赎。一切不愉快已经成为过去,他还是那个昔日主宰篮下的大郅。

  赛后卡塔尔主教练忍不住赞扬王治郅:“他发挥得太出色了,拿了28分,我们没有一个队员能够跟他对抗,跟一个曾经在NBA效力的球员打球,对于我们来说,差距太大了。”

  对于王治郅来说,这是他八年来第一次代表中国队获得重大赛事的冠军,再加上前几年的风风雨雨,亚运会的金牌是最好的回报。赛后,王治郅一直都在不停地与队友招呼着庆祝胜利,当然他首先想到的是一直站在他身边的父母:“我要把这枚金牌送给我的父母,这么多年他们为了我付出很多,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不会有今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