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斗法二哥自叹不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世界最佳VS亚洲最佳

  如果不是韩国主教练赛后自报家门,也许人们很容易忽略一个中韩男排决战中十分有趣的巧合,那就是中韩两队主教练有着许多惊人的相似经历,唯一不同的是他们不是同一时期的队员。

  金浩哲,上世纪70年代后期至80年代中期的韩国国家队主力二传,当时的中国男排是由汪嘉伟、胡进、沈富麟等担纲主力。这位当时被评为世界最佳二传的著名队员在退出韩国队后,便漂洋过海到世界排球职业化程度最高的意大利打球。退役后,金浩哲一直在俱乐部任教,直到今年上半年,才首次接过韩国国家队教鞭,至今执掌韩国队尚不足一年。

  众所周知,周建安退役前也曾是中国男排的主力二传,并在当时被评为亚洲最佳二传手。他从国家队退出后,也曾到亚洲排球职业化程度最高的日本打球。退役后,也是先在四川男排担任主教练,直到今年上半年才被任命为中国男排主教练,执教国家队的时间也不足一年。

  最为巧合的是,在金浩哲的运动生涯中,曾夺得过一次亚运会男排金牌,那是1978年的曼谷亚运会,而在20年后,周建安同样是在曼谷亚运会上夺得了一次亚运会金牌。

  两位最佳二传首次在大赛中对话,周建安输给了金浩哲,二哥打趣道:“金教练的名字对我来说,早就如雷贯耳,今天可以说是输得很正常,毕竟他是世界最佳二传,我才只是个亚洲最佳二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