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孤掌难“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5:48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梁金雄)北京时间昨日,NBA火箭队与勇士队的比赛就让姚明深深地感受到了孤掌难鸣的滋味,尽管他这场比赛上演了本赛季单场比赛个人最佳表现———平了38分的得分最高纪录,18个篮板球创新高,但最终火箭还是在客场以107∶109输给勇士。

  要说姚明的队友在内外线也不是没有帮助他,海德的突破和阿尔斯通的三分球有声有色,他俩分别夺得26分和19分,巴蒂尔也有12分入账。但关键是首发出场的海耶斯和5位替
补队员得分加起来才有可怜的12分。

  相比之下,勇士队首发五虎将虽得分不及

火箭队,但该队3位登场的“板凳队员”发挥却与首发阵容不相上下,共贡献了32分。这表明,勇士队这支队伍靠的是集体力量和多点进攻。

  

火箭队此役以2分惜败与对方的戴维斯最后1.2秒时神奇的超远三分球得手以及和麦蒂有伤休息有直接关系。新赛季姚麦联手给了火箭队一个不错的开局,可是上周日麦蒂与奇才队交手时背部旧伤再发作至今无法上场,结果火箭队最近两战连尝败绩。尽管姚明此前也表示,本赛季火箭队已发生了很大变化,即便麦蒂因伤不出场火箭队的潜力也不可小视,但火箭队“板凳队员”实力的不足和仅采用球星战术,是很难攀上NBA顶峰的。

  特别提示:

  今日11:30CCTV-5直播火箭VS湖人(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