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美 男篮收官亚洲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4:50 深圳商报

  王治郅的28分帮助中国男篮获得了多哈亚运会的冠军,在15日进行的决赛中,中国队以59比44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夺回了四年前丢掉的亚运会金牌。男、女篮在多哈同时登顶也是中国篮球时隔二十年后,再次包揽亚运会篮球的两块金牌。

  王治郅是中国男篮拿下这场决赛的最大功臣,他全场比赛独得28分,第一节就砍下了12分,他和易建联组成的内线更是让卡塔尔队很难冲到篮下得分。卡塔尔队主帅约瑟夫也
在赛后称赞了中国队的中锋,他说:“王打得很好,他的28分证明了他曾经闯荡NBA的实力。”

  “请给我留点时间去庆祝吧”,主教练尤纳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坐不住了,而在为数不多的时间里,之前一直很严厉的老尤终于对自己的队员送去了赞美之词,“王治郅的篮球才华是很多人无法想像的,易建联也非常出色,相信他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男女篮都聘请了外籍教练,正是在尤纳斯和梅尔两个洋教练的带领下,中国篮球包揽了多哈亚运会的两个冠军。比赛的过程证明了他们的能力,他们给中国篮球带来的改变是从思想和观念上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