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9大瞬间:许岩9秒夺金最神速 王楠笑别最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4:50 深圳商报

  德国美学家莱辛在其名著《拉奥孔》中说,艺术家的创作应“选择最富于包孕性的那一瞬间”。在竞技场上,尤其容易出现这样意味丰富、耐人咀嚼的“瞬间”。记者特意撷取了多哈亚运会上几个值得记住的瞬间,以飨读者。

  1

  最惊险瞬间:

  险些“马失前蹄”

  一人一马,沿坡而上。亚运圣火交到了卡塔尔马术队队长手中,一袭白袍的阿勒萨尼纵马冲向陡坡。也许因为雨水,也许因为紧张,“英雄之马”在距离顶端还差几米时前蹄突然打滑。全场的人都屏住呼吸。不过,经验丰富的骑手还是控制住坐骑跃上高台。那一刻,火炬高擎,欢声雷动。

  2

  最和谐瞬间:

  5万人的掌声

  

伊拉克得到了最特别的关注,无论媒体,还是观众。12月1日的亚运会开幕式上,当伊拉克代表团成员出现在主体育场时,现场5万多名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个饱经战火的国家能够出现在多哈,就是对“和谐亚洲”、“和谐亚运”的最佳诠释。

  3

  最悲情瞬间:

  金亨七坠马罹难

  12月7日上午10时许,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在翻越障碍时突然落马随后身亡。震惊和悲痛之余,更值得反思的是,对于大型赛事来说,每一个细节的不同都可能带来不幸,最小的疏忽可能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4

  最郁闷瞬间:

  马晓旭客串门将

  12月10日晚,中国女足1:3不敌朝鲜队,无缘决赛。加时赛下半场第7分钟,门将张艳茹被红牌罚下,前锋马晓旭换位担任守门员。如此看来,光指望“亚洲足球小姐”包办一切,恐怕不太现实。

  5

  最无奈瞬间:

  王楠笑别赛场

  12月6日,单打半决赛失利后,28岁的王楠强抑泪水,深吸一口气后,她依然微笑面对记者。“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昔日乒坛的“东方不败”,今朝芳华渐逝。

  6

  最火爆瞬间:

  “林陶大战”火爆

  12月9日,羽毛球男单决赛“林陶大战”开始前两个半小时,羽毛球馆就已爆满。不过,火爆的气氛没能带来“超级丹”火爆的演出,林丹最终痛失金牌。赛后,林丹说,自己在比赛中“有些躁”。而在此前的两次“林陶大战”中,林丹均“轻松”获胜。

  7

  最自豪瞬间:

  民工助阵国球赛

  12月3日中午,多哈阿拉比体育馆来了一群中国的普通建筑工人,他们来为中国

乒乓球队呐喊加油,并自信地认为,“中国离这里太远,即使爱看比赛的人也很难过来。全靠我们了,不然昨天
中国队
拿不了那么多金牌。”

  8

  最神速瞬间:

  许岩9秒夺金

  许岩堪称多哈亚运会效率最高的人。12月4日,女子柔道57公斤级决赛,只花了9秒钟,她就把日本人佐藤爱子摔倒压在身下,然后一跃而起,振臂欢呼。“这是我参加国际比赛赢得最快的一次。”许岩赛后说。

  9

  最感人瞬间:

  “一个人”的马拉松

  12月9日,多哈亚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19岁的藏族姑娘次旺孤独地跑在赛道上,咬着牙,步伐凌乱。“我很累,快跑不动了。但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要退出,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国比赛。”排名最后一位的次旺这样描述自己当时的心情。(周之江赵仁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