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心向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王治郅举起佩戴在胸前的亚运金牌,向全场致意。此时的王治郅,笑容写在脸上,但表情是复杂的,此刻,没有人知道他的内心在想些什么。

  曾记得四年前的韩国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篮经历了最为刻骨铭心的一次失败。那时的中国男篮只有姚明,王治郅缺席。

  四年过去,这支中国男篮缺少了姚明,却等来了王治郅。有人在看了中国队和日本队的那场比赛后就指出,王治郅“带着态度归来了”。

  是的,王治郅作为

中国男篮中不可动摇的内线主力,的确没有让人失望。昨天的中卡决赛,王治郅上场36分37秒,20投13中,拿到6个篮板,为
中国队
贡献28分。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在赛后给予了王治郅很高的评价。他说:“王治郅在这几场比赛中都扮演了一个‘关键先生’的角色。通过这次亚运会,我们又再次看到他过去的身影。王治郅是一名非常有价值的球员!”

  是的,在那场提前到来的“复仇之战”,王治郅就充当了“关键先生”的角色。是他在关键时刻独得12分,彻底摧毁了韩国队的士气。行动胜过千言万语。四年前的风风雨雨已经过去,王治郅本人不愿再提起,在场的每一个人也不愿再提起。如今,一个充满信心的王治郅已经在憧憬着2008年奥运会的赛场了。他说:“我将很好地投入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中去。中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中肯定要突破自己,我们的配合还能够更好一些。”新华社记者辛俭强李铮沈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