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色彩绚烂多姿中闭幕 四年后相约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41 中国新闻网

  

多哈亚运会色彩绚烂多姿中闭幕四年后相约广州

  广州市长张广宁接过亚运会会旗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十五日晚,多哈亚运会闭幕式在哈里发体育场举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致辞并宣布多哈亚运会闭幕,来自中国的广州市
长张广宁从艾哈迈德亲王手中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亚运会会旗以及火炬。焰火燃起,色彩绚烂多姿,人们在告别多哈亚运会的同时,也见证了一个“广州时间”的到来。

  闭幕式在当地时间晚上八时许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闭幕式文艺演出,闭幕式的艺术指导依然是成功导演过悉尼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

澳大利亚导演阿特金斯。闭幕式主要是为本届比赛的成功举办而欢庆胜利,导演选择了富有阿拉伯特色和神秘色彩的“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谭”)作为主题。

  闭幕式和开幕式略有不同,更像是一个庆典仪式,把这次亚运盛会推向了高潮。历时近一小时的演出通过古老的阿拉伯

神话和传说,融合阿拉伯和伊斯兰文化的精华,展现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同时巧妙地将部分体育项目如蹦床的内容用艺术的形式表现了出来。

  演出结束后,各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入场。中国的旗手是女篮队员陈楠,她刚刚帮助

中国女篮夺取亚运会冠军。晚九时二十五分,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主席、卡塔尔王储阿尔塔尼致词,感谢各方的支持。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王随后宣布多哈亚运会闭幕,会场奏响了奥理事会会歌。

  晚九时四十分,多哈与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的交接仪式正式开始。广州市长张广宁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手里接过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以及亚运会火炬。

  交接仪式完成后,来自广州的艺术家和演员向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献上了十分钟的文艺演出。演出题为“东方神韵”,融合了中华戏曲、舞蹈、舞狮、武术、书法与南国音乐、红棉、岭南古建筑相融合,展现羊城花样风貌、别样风情,提前向各国发出邀请。

  本届亚运会共有来自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运动员八千零五十名,角逐三十九个大项四百二十四个小项的奖牌。其中,中国派出了六百四十七名运动员,参加了三十七个大项三百六十二个小项的比赛,共夺得一百六十五枚金牌、八十八枚银牌和六十三枚铜牌,金牌数和奖牌数都高居各代表团之首。

  中国台北获得九金十银二十七铜名列金牌数第九,中国香港六金十二银十铜列奖牌数第十五位,中国澳门一银六铜名列奖牌榜第二十九位。

  第十六届亚运会,将于二0一0年在中国的广州市举行。这也是中国第二次举办亚运会。此前,北京曾在一九九0年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亚运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