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完美谢幕 广州精彩亮相带来新的期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39 中国新闻网

  

多哈亚运会完美谢幕广州精彩亮相带来新的期盼

  广州市长张广宁接过亚运会会旗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五日电通讯:多哈完美谢幕广州精彩亮相

  中新社记者王华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五日晚,多哈哈里法体育场内,广州市长张广宁接过亚运会会旗,随后精美绝伦的“广州十分钟”文艺演出在本届多哈亚运会划上完美句号的同时,也为全亚洲带来新的期盼:四年之后,二0一0年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上亲身领略“东方神韵”。

  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的“广州十分钟”是精彩的压轴,也是瑰丽的序幕。舞台表演与数字影像相结合,历史文化与时代流行呼应,尽现中华文化深邃内涵与岭南独特韵味。

  根据广东音乐《将军得胜令》改编的交响乐贯穿始终,超大电子屏幕上不断变换着中国古文字、岭南山水画、红棉、舞狮和岭南古建筑为背景,六段表演美仑美奂。

  黄钟大吕声、甲骨文图案大袍开场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大袍展开是牡丹花的雍容华贵,如锦绣中华;体育场中心,巨笔书法家舞动三十公斤重毛笔,在四张十六平方的绸缎上写下“和谐亚洲”;古典的东方美女伴着行云流水般古琴声舞动着水袖,中国式的婉约蔓妙、典雅柔美弥漫在波斯湾;男子扇舞撩开中国戏曲独特魅力;中华武术享誉天下,抒发的是东方阳刚之气、矫健之美。

  突然间,全场熄灯,万人体育场面一片寂静、屏息等待:身穿旗服的演员身上荧光闪烁,舞台上霎时流光溢彩、光影舞动。与此同时,体育场地面由一片无垠星空渐变为中国画“梅”、“兰”、“竹”、“菊”。谭晶优美的女高音歌声中,身着唐装的演员高举几十面巨制“甲骨文”碎片入场,当把这些“碎片”翻过来时组合成了五个三乘五米的巨幅

京剧脸谱。大屏幕上以中国画素描现代广州都市风景,源自五羊城雕的第十六届亚运会会徽嵌入画面中央定格。

  戏曲、文字、绘画、武术、岭南音乐共同组成一张邀请函:广州等你来!中国等你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