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MVP奖揭晓 朴泰恒击败刘翔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54 重庆商报

  

亚运MVP奖揭晓朴泰恒击败刘翔当选

  朴泰恒当选亚运MVP

  北京时间12月15日,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宣布韩国游泳选手朴泰恒被评选为2006年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MVP)。朴泰恒在本届亚运会上一共获得三金、一银、三铜
共计七块奖牌,成为韩国泳坛新的代言人,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亚运会MVP评选是由三星公司组织的,根据三星公司的安排,最佳MVP得主必须获得三枚以上金牌,这样就首先排除了刘翔。另外,三星公司的宣传文件称,在15日的MVP颁奖仪式上,各国记者也对MVP得主进行了采访,而日本北岛康介等人已经回国,这就更一步缩小了范围。

  朴泰恒的成绩也有说服力,他在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共获得三枚金牌,同时他还获得一枚银牌和三枚铜牌共七枚奖牌,成为本届亚运会获奖牌数最多的选手。另外,他在2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还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同时,他还将自己的1500米奥运金牌捐给了在多哈亚运会上不幸去世的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这一举动让他得到了很多印象分。

  多哈亚组委官员曾经表示:“刘翔应该是多哈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的第一人选,能与他竞争的只有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另外,中国体操名将杨威也存在可能性。”但诸多指标早就将刘翔排除在外。而除了运动员自身的成绩,三星公司的韩国背景也将对朴泰恒问鼎MVP具有先天性优势。

  本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王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