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姚明高分难救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19 现代快报

  休斯敦火箭于北京时间昨天开始了客场之旅,但首场比赛就意外输给了曾大比分击败过的对手金州勇士,尽管姚明昨天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个人比赛,他得到38分,平了本赛季个人最高分,还贡献了本赛季最多的18个篮板球,但缺少麦蒂的火箭还是以107:109输给勇士。

  在姚明带领下,火箭昨天攻势如潮,在他第三节被替换下场时,火箭仍保持着12分
的优势。可是,一旦小巨人下场,局势迅速发生扭转,勇士“射手群”手感回升,别德林斯也在内线开始压制火箭,拉脱维亚人在这一节末段连得5分,带领勇士打出一波11:2的进攻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

  姚明不得不在第四节重新站在球场上,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终场前33秒,姚明一次跳投得手,让

火箭取得了4分的优势,但巴蒂尔在关键时刻的愚蠢犯规,让勇士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但姚明在下一次进攻中的近距离跳投却偏筐而出,巴朗-戴维斯抢下篮板快速运球到前场一个超远三分命中将比分反超。

  比赛还剩下最后1.2秒,

火箭队员把最后一投的希望交给了姚明,可是三分球明显不是姚明的强项,他没有投中。火箭不可思议地在最后时刻被勇士翻盘。

  勇士一直用多人来防守姚明,让他非常疲劳。姚明赛后自己也承认:“我很累了,没能投进那两个球。最后时刻我们领先4分,但被他们得了6分,这就是NBA。”

  不过,姚明昨天打出了极具统治力的表现,他全场32次出手15次命中,罚球8罚全中,他还抢得7个前场篮板,全场篮板球拿下18个,并送出3次助攻以及2个“火锅”,但他“全明星级”的表现最终没能为火箭带来一场胜利。中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