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奥理事会欲为亚运“瘦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06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多哈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 高鹏 马向菲)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沙拉姆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亚奥理事会已决定将对亚运会瘦身,从2014年起亚运会项目设置最多不能超过35个。

  侯赛因透露,瘦身的主要方案是将部分亚运会的项目分流到亚洲室内运动会和亚洲沙滩运动会上。他说:“从2014年起,亚运会的项目设置将改为‘28个奥运项目+X‘模式。
至于X是几,是哪些项目,需要组委会与亚奥理事会商定,但最多不能超过35个。”

  多哈亚运会共设39个大项和424个小项,创下历届亚运会之最。从项目数量和参赛人数上来看,亚运会已超过夏季奥运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综合性运动会。规模不断扩大的确提升了亚运会的影响力,但同时也给举办城市造成了不小的负担。本届亚运会开幕前,因运动员报名数量超出预计导致多哈运动员村床位紧张,组委会被迫紧急调用3艘游轮作为备用运动员公寓。

  侯赛因说,健美很有可能成为首个被裁出亚运会的项目。但同时他也表示,广州亚运会不受最多设35个大项的限制,主要是因为亚奥理事会要看看健美亮相首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改革效果如何。他说:“我们不会随随便便作决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