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金牌送给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12月15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59∶44战胜了东道主卡塔尔队。王治郅成为最大功臣,他独砍全场最高的28分。双方得分总和为103分,这也创造了亚运会历史上男篮决赛得分的最低纪录。

  在2002年和1998年两届亚运会上,男篮决赛的总得分都在200分以上。而除了1966年之外,从1951年到1986年间亚运会男篮都是采用单循环赛制,所以没有决赛可言。

  虽然最后拿下了比赛,但是比分却不是很高,胜利的中国男篮也仅仅得到了59分。对此,王治郅说:“可能很多人也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一开始放得不是很开,但是慢慢就好了。最后仅让对手得到了44分。我们的防守也是很到位的,大家防得都很积极,没有给对手投三分的机会,内线表现也很好,反正大家今天打得都很努力。”

  

中国男篮一雪四年之前输给东道主韩国队的耻辱,拿到了这一块众人期盼的男篮金牌,这也是王治郅获得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当被记者问到打算把这第一枚金牌送给谁时,大郅说:“送给我的父母吧。因为他们真的很不容易。”

  (多哈12月15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