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看好男篮"双煞"称易建联比很多NBA球星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宋方灿)在带领弟子们夺取亚运会冠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非常高兴,在赛后对爱将王治郅和易建联大加赞赏。在回答外国记者提问时,他还表示王治郅是否回NBA关键在他的意愿,而对易建联他更是坦言其“比很多NBA球员要出色”。

  比赛中,王治郅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在球队陷入僵局的时候屡屡挺身而出
,帮助球队保持领先优势并以五十九比四十四击败卡塔尔队夺冠。全场比赛,他贡献了最高的二十八分,六个篮板,两次抢断和两次盖帽,可谓光芒四射。以至于赛后卡塔尔队的主教练都无奈地说,虽然他想尽了办法,但是还是不能阻挡这位曾在NBA打球的球员得分。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除了决赛中起到了

中国男篮中流砥柱的作用,在前面的比赛中王治郅也多次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对此,尤纳斯深有同感:“他多有才华你们可能想不到,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遇到的能与他相比的球员没有几个。”

  本次中国男篮出征亚运会,也引来了NBA球探的关注。有国外记者提问,这届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王治郅会不会回到NBA打球。尤纳斯回答说:“这一切都是在他的掌握之中,关键是看他自己的选择。如果他想,他一定能够回去。”

  在亚运会期间,中国队的

中锋易建联也引起了NBA球探和当地媒体的关注,有的媒体甚至称其为“下一个姚明”,会成为NBA未来的超级巨星。在本届比赛中,他平均每场得到十六点六分,并有十点三个篮板球。对这位十九岁的小将,尤纳斯毫不掩饰自己的喜爱之情:“每场比赛他都能上两双,已经非常出色,今后会有很好的前途。我认为,易建联的水平比NBA中许多球员要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