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拉开战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5日电(记者卢涛)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1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拉开战幕。来自美国、中国、俄罗斯、日本等国的顶尖花滑选手将展开为期三天的角逐。

  在花滑大奖赛分站赛中积分排名前六位的选手才能晋级总决赛。花滑传统强国俄罗斯在此次赛事中遭遇了尴尬:由于名将普鲁申科和斯鲁茨卡娅淡出冰坛,俄单人滑选手历史
上首次没能进入花滑年度总决赛。而双人滑名将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和冰舞“黄金搭档”纳芙卡/科斯托马罗夫在今年都灵冬奥会上夺金后都宣布退役,东道主选手在这两个项目上也不再占有优势。

  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将参加双人滑比赛。申雪/赵宏博今年夺得两个分站赛冠军,在

总决赛夺魁希望很大。另一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因伤只参加了一站分站赛,积分不够憾缺总决赛。

  日本选手表现抢眼,占了单人滑项目12个席位中的5席。日本三名女将安藤美姬、浅田真央和村主章之实力强劲,是夺冠热门人选。俄花滑协会主席皮谢耶夫也表示,日本和中国选手“来势汹汹”,亚洲选手正在挑战欧美在花滑领域的主导地位。

  此次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奖金额为27.2万美元,赛事于17日结束。(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