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第一个背靠背——阻挡1200胜 败给群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54 世界体育周报

  面对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勇士,火箭以一场命中率高达54%的大胜开始了5天4场比赛的一周。

  姚明的心情不错,第一是因为火箭在自己的主场得到6连胜,打破上赛季不擅主场的魔咒。第二是因为自己本场比赛17投12中,命中率高达70.6%,得到了27分8篮板。姚明将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他的进球几乎全部由上篮和灌篮组成。第三,同时也
是最重要的,是因为麦迪终于找到得分王的感觉,全场25投13中得到31分,并贡献了7次助攻。在第三节30秒时段内,麦迪先是抢断对方的球,运球后仰投篮命中2分,在下一次进攻中又在弧顶位置三分远投命中,在第三节一举抢下13分。姚明甚至开起了好朋友的玩笑:“也许是穆托姆博一肘把他打醒了吧。”

  勇士一开场就被

火箭打懵了,前8分钟里15投仅中3个,被火箭打了一个26比7的开局,从此再也没有翻过身来。

  自从老尼尔森获得个人执教生涯的第1199场胜利之后,勇士已经连输四场,前一天他们刚刚输给

马刺整整40分,这一场又以90比118输给火箭28分,赛后老尼尔森已经没有心情再去和记者讨论他的第1200胜了。只是不得不承认,他的球队还没有做好和强队一争高下的准备。

  带着主场大胜的余威,火箭马不停蹄地赶往明尼阿波利斯准备第二天客场与

森林狼的比赛。尽管本赛季第一次交手火箭在主场获胜,但是在客场却败下阵来。

  输给森林狼之后,姚明很不服气,特别是他吃到的那次技术犯规。“我的确说了,但是我并没有用英语。”火箭队在第四节长时间没有得分并一直落后,姚明也一直表现平平,舟车劳顿让姚明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迟迟找不到手感,当姚明终于在篮下找到机会,在火箭旧将、刚刚伤愈复出的格里芬头上重扣得手为火箭扳平比分后,一向含蓄斯文的姚明双手抓住篮筐大吼一声,为自己鼓劲。没想到他尚未落地站稳,就看到裁判极为有力地做了一个“T”的手势。原因是裁判认为姚明此举颇具挑衅和辱骂意味。姚明很委屈,认为自己要是真有这个意思,至少应该用对方听得懂的语言才对。“我是大叫了一声,但是并没有朝向任何一个人。再说,如果加内特可以这样做,为什么我不行呢?也许裁判们还是习惯了我不声不响吧。”

  面对联盟中最会防守的火箭队,森林狼在主场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整场比赛他们用最强悍的防守彻底抑制了火箭两大主力的发挥,用加内特的话说,就是“一群狼咬死了两头狮子。”姚麦两人前一天还联手砍下58分笑傲江湖,而在第二天里,两人各拿下14分,姚明19投5中7次失误,麦迪21投5中10篮板7助攻,却也有5次失误。

  加内特展示其“狼王”本色,整场比赛无处不在。除了犀利的进攻,加内特与布朗特两个长人在篮下包夹姚明,在他们的防守下,第四节关键时刻,姚明先是一个上篮被加内特盖掉,一个回合后姚明又以一次失误断送进攻机会,在接下来的回合中,姚明一个高难度的左手运球上篮再次偏出,此时距离比赛还有1分35秒,火箭以80比87落后。

  群狼将内线封得密不透风,迫使火箭队只好更多地投三分。不过火箭的外线投手三分球23投11中,比对手多投进8个三分球,表现中规中矩,这也是火箭并没有大比分落后的一个原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