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一打日本就来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47 世界体育周报

  中国队94比68大胜日本队,是亚运会开赛以来中国队最具观赏性的一场比赛,同时也是王治郅表现最为出彩的一场比赛。在这场比赛里,王治郅让我们看到了核心的力量。也许中国队在这场比赛有如此精彩的发挥,原因很简单,就因为对手是日本。

  “我们打日本队,从来不用动员!”比赛结束后王治郅对记者说。在这场比赛中,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抢下了14个篮板球,并且有4次抢断。整场比赛几乎是王治郅的表
演赛,强攻篮下、抢断、与易建联交相上演盖帽……日本队就这样被打得没了脾气,甚至在第四节有些要放弃比赛的意思。比赛结束后,李元伟对大郅的表现大加盛赞:“他不光这场比赛打得好,在欧洲拉练的时候,他打日本队,自己一个人就得了40多分,他一打日本队就来劲。”那场比赛结束后,突然有人把大郅称为“抗日幸运星”。

  胜

日本队是一件让中国球员、中国球迷、中国记者们大快人心的事。赛后,大郅微笑着朝混合区走来,与身边的中国记者们一一击掌。15分钟后,尤纳斯带着大郅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当他进场时,首先迎接他和尤纳斯的是在场记者们的一片掌声。“谁高我就防谁,打得比较猛,这场对日本,终于让我找回了感觉。”王治郅说。

  那天晚上,王治郅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日本是

中国队的老对手,这些年来,至少我打日本队的时候还没有输过,我也希望以后可以延续下来,碰到日本队的时候一定要尽全力去拼,绝不让他们有翻身的机会。”

  什么才算核心?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稳定军心,力挽狂澜就是核心,在9日对阵日本的比赛中,大郅都做到了。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大郅当仁不让地扛起了核心的大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