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巴嫩的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47 世界体育周报

  在中国队小组赛5场比赛中,黎巴嫩队是让中国队赢得最为惊险的一个对手。和黎巴嫩队的比赛结束后,尤纳斯看到了中国队所不完善的、急需解决的问题——替补。

  与中国队比赛时,黎巴嫩队只来了10名队员,有两名伤员已经提前告别了亚运会赛场。为了在小组赛上最后一次考察队员,这场比赛,尤纳斯给了替补队员充分的上场时间,除了唐正东。

  胡雪峰、李楠、莫科分别取代刘炜、朱芳雨、王治郅首发出场。但比赛似乎比想像中艰难,从开场到终场前7秒,两队的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尤纳斯在第四节就不得不派上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全部主力出场。这多少让人看着心里有些不舒服,隐约觉得略带讽刺意味。

  尤纳斯心里也不舒服,所以赛后他又发火了。当着中外记者的面,朱芳雨、易建联,无论替补与主力,都被尤纳斯点名批评了一通。难以想像,如果

中国队在最后几秒钟没有顶住黎巴嫩队的进攻,或者黎巴嫩队最后的罚球不是两罚一中而是两罚全中,尤纳斯会气成什么样子?赛后,王治郅感慨道:“没想到已经出局的对手拼到了最后一秒钟,黎巴嫩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1/4决赛开始后,不允许中国队再犯错误了。”

  尤纳斯也已经放弃了考察替补队员的念头。“进入复赛后肯定会使用替补少一些,一场比赛8至9名队员就足够了。如果有伤病出现,我会使用替补队员,但这样的情况最好还是不要出现。因为我们这次准备时间很短,队员刚从联赛中回来,我对主力有一定时间的了解,所以要让他们多在场上磨合,要想挤出时间来给替补队员还是很难的,俱乐部的战术一定与国家队差很多,我没有时间来做这些事情。”尤纳斯说。

  放弃考察替补队员,也就意味着中国队将以8名左右的队员来完成亚运会剩下的比赛,并实现夺冠目标。不过,尤纳斯对中国队的主力还是信心十足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