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费城故事”即将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47 世界体育周报

  费城76人队的艾弗森时代戛然而止,12月9日,球队老板斯奈德说:“与公牛的比赛很可能是艾弗森为76人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艾弗森通过经纪人罗斯发声明称,球队刻意禁止他参加对奇才和魔术的比赛,这让他很伤心。艾弗森一方面表达了想终老于76人队的愿望,另一方面又透露与球队高层有不可调和的矛盾。76人队已经放出消息称,将在北京时间12月13日公布有意收购艾弗森的球队的名单,并将尽快搞定合同。

  艾弗森与76人队要分手其实12月7日在芝加哥已露迹象,当比赛进行完前3节76人落后26分已经没有取胜的可能后,他走进更衣室就再也没出来,最后以腰伤为由缺席了第四节。据老板斯奈德爆料讲,早在12月6日,艾弗森已经正式找他表达了希望被交易出去的意愿。

  接下来76人队在总经理比利·金的授意下,对艾弗森实施了禁赛。奇克斯教练亲口告诉“答案”既不用来训练,也不用参加比赛了,他可以自由地安排时间。奇克斯与艾弗森关系不佳,这在费城不是秘密。艾弗森对主教练奇克斯的看法是:“我认为奇克斯是个好人,但不是个好教练。要么他走人,要么我离开。”11月底,他俩在训练课上大吵一场,致使艾弗森缺席了那晚球队举办的答谢球迷的保龄球比赛,还被罚款两万美元。艾弗森一而再、再而三地与主教练产生矛盾,同时又无法为费城带来一座

冠军杯,已经让球队高层彻底对他失去了信心。

  “答案”主动提出转会要求也不是第一次了。今年夏天,他要求被交易时,总经理比利·金与凯尔特人、爵士初步达成交易意向,即76人送艾弗森到凯尔特人换来布泽尔(爵士)。美国的《SLAM》杂志甚至为此设计了艾弗森身穿绿色球衣的封面,但后来用比利·金的话说有人背后捣鬼,此事不了了之。

  艾弗森不断要求转会,主要原因是对球队配置不满意,2004-05赛季后半程虽然找来韦伯充当内线搭档,可事实证明韦伯人老珠黄,不可能助艾弗森一臂之力。76人目前5胜15负,正处在8连败的阴霾中。

  比利·金是艾弗森引起的东海岸震荡的真正主角,他也给自己留下难题——怎样把高薪高能的艾弗森送出费城。掘金、快艇、小牛都把自己撇清了,剩下没有钱的森林狼、大西洋区对手凯尔特人和公牛等其他几支有潜力接收艾弗森的球队。绿衣军团已经与费城方面有过接触,但是它们与76人处在同一个分区,经常为季后赛名额打得你死我活,把目前得分能力列NBA第二的艾弗森送到波士顿,比利·金恐怕难过费城球迷关。

  韦伯说过“艾弗森是费城的灵魂,不能想像没有他的76人队”,“答案”最终花落谁家,尚未见分晓。与此同时,韦伯也进入了比利·金的交易名单。送走效力11年的全明星球员后,76人势必要进行大换血。

  他们追寻“答案”

  勇士浮出水面

  东海岸的艾弗森震荡已经在西海岸的奥克兰引起回声,联盟内不是每天都有像艾弗森这样重量级的球员要求转会,勇士已经浮出水面准备投入到交易之中。“在重新回到季后赛之前,我们可能会卷入到每个交易流言之中,”理查德森说,“如果我说艾弗森会来,那么我可能会成交易的砝码。”理查德森与艾弗森的交情很浅,尽管如此,他仍认为“答案”会是个好队友,因为他打球拼命,而且总想赢球。刚拿到1200胜的老尼尔森一直回避竞购艾弗森一事,但他又表示:“有一个事实我们不能否认,勇士不是一支强有力的球队。”

  湖人不排除收购可能性

  “禅师”杰克逊对美联社表示,他清楚艾弗森的价值,而且湖人也可能加入到收购艾弗森的行列中去。“让艾弗森与科比配对打球,不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儿吗?”杰克逊说,“所有球队都知道得到艾弗森,它们将得到什么样的结果。我听说很多大牌球星已经致电给他,表达了好意。还有约半数以上的球队偷偷给76人队打了电话。”

  尼克斯、山猫都动了心

  尼克斯队的主教练托马斯虽然嘴上否认对艾弗森有收购意向,但是尼克斯确实不能被排除出潜在的竞购队伍。首先,纽约大都会对艾弗森有吸引力;其次,艾弗森加上韦伯总价值3800万美元,大约与弗朗西斯+理查德森+罗斯+弗莱的总价值相近,进行大换血式的交易对尼克斯是不错的选择。

  股东“飞人”乔丹已经飞抵夏洛特与山猫总经理比克夫塔斯商量是否要买下艾弗森。山猫目前的胜率仅25%,球队人员年轻,而且还有1000万美元的工资余额,“答案”如果来夏洛特会成为当然的领袖。

  森林狼有心无力

  最早出言拒绝“答案”的球队老板中就包括森林狼队的老板泰勒,而森林狼队的总经理麦克黑尔及主力球星加内特仍在努力促成交易。“我不能想像其他队得到艾弗森的情景,”加内特说,“我张开双臂迎接‘答案’。”泰勒只需要用计算器算几个简单的数字就会否定交易:艾弗森2006-07赛季的年薪为1700多万美元,今后两个赛季还要继续上升,而森林狼队的工资总额已经达到6560万美元。买下艾弗森,就意味着泰勒要拿出1700万美元之后,再支付一笔奢侈税。

  麦克黑尔希望森林狼用表现出色的新秀兰迪·福耶再加上格里芬、里克·戴维斯及哈德森一起去交换艾弗森。

  他们拒绝“答案”

  小牛辟谣

  继森林狼队老板泰勒之后,小牛队老板库班明确地对《达拉斯晨报》表示:“我们对艾弗森没有特殊的兴趣。毫无疑问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是我们的阵容很完整,年龄结构也很合理,没有必要进行交易。”小牛队的第六人斯塔克豪斯加上克罗希尔的总价值约等于艾弗森的身价,因此外界一度认为小牛可以接纳“答案”。

  掘金不再锁定艾弗森

  掘金队的主教练乔治·卡尔早在赛季前艾弗森闹着要转会时就明确表示对他有“兴趣”。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已经为球员的工资支付了6644万美元的掘金队再也不打艾弗森的主意了。卡尔也顺水推舟改变了看法:“现在我不认为我们是一支考虑进行交易的球队。”

  灰熊已经退出

  灰熊是少数几支能够付得起艾弗森转会费的球队,到明年夏天埃迪·琼斯1570万美元的合同到期后,该队就能腾出足够的工资余额。但是,由于灰熊目前也处在可能变换东家的动荡期,所以总经理杰里·韦斯特放弃了做交易的愿望。

  艾弗森

  身高:1.83米

  体重:74.8公斤

  生日:1975年6月7日

  进入NBA:1996年

状元

  位置:得分后卫

  得分纪录:2005年2月3日对魔术得60分

  荣誉:1997年获“最佳新秀”称号;4次得分王(1999年26.8分;2001年31.0分;2002年31.4分;2005年30.7分);2001年率队进入总决赛;2000-01赛季常规赛MVP;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00年、2001年、2002年、2003年、2004年、2005年、2006年),两届全明星赛MVP(2001年、2005年);3次入选NBA

最佳阵容(1999年、2001年、2005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