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马赫用犯规治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58 世界体育周报

  中国女篮与韩国队比赛之前,马赫神秘地说,对付韩国队,他自有绝招。开赛后,马赫果然露出了他所谓的绝招,出人意料的招数,但却很管用。

  对比一下中韩两队的技术统计,你会发现,中国队全队犯规次数要高出韩国队许多,而这就是马赫的绝招——犯规。绝招收到的直接成效是:中国队三分线外12次出手,命中三次,而韩国队的出手次数是中国队的两倍,但也仅有三球命中,命中率低得惊人。赛后,
韩国队主教练看着技术统计说,虽然他们输了球,但他并不服气,这似乎就是在暗指中国队依靠犯规取得了胜利。

  而马赫一点都不避讳所谓的“犯规说”。“这场比赛球队的犯规确实有些多,但像隋菲菲和苗立杰她们都是在快速跑动中的战略性犯规,这些都是很正确的战术需要。而且犯规这个问题并不严重,避免起来很容易。这场比赛我们并没有人被罚下场,所以这个战术不能算是负面的战术失败。”马赫如此一番反驳让韩国队主教练无话可说,并承认自己的球队在比赛中找不到对策,原因是他的队员们太年轻了。

  在马赫的战术策略下,

中国女篮打出了“中韩对决”的完美开局:中国女篮的积极防守让韩国队的投手们始终找不到篮筐,一度在6分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整场比赛,从一开始就呈现出了一边倒的趋势,韩国队的表现让人难以相信这就是那支20年来一直与
中国队
抗衡的亚洲劲敌。最终,中国队用24分的优势战胜了韩国队,在这场战术比拼中,马赫获胜。

  全场比赛,陈楠抢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和8个篮板,她把胜利归结在马赫的赛前准备上。“就如同马赫教练说的,把你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不要管对手是谁。”陈楠说。至此,马赫率领的中国女篮已经取得了3战全胜的成绩。等待马赫的将是北京时间15日凌晨与中国台北队的最终决战,不知那个时候马赫又会使出什么绝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