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继续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51 世界体育周报

  “如果杜锋来了,当然是最好的。”尤纳斯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这样表达对杜锋的想念。另外,上周尤纳斯还很想念被他留在国内的小将陈江华和霍楠,虽然他没有具体说出这两位队员的名字。

  这周,尤纳斯的火气一度呈下降趋势,但北京时间11日凌晨对黎巴嫩的比赛,又让尤纳斯大动肝火起来。对球员们一番批评之后,尤纳斯或许越发想念留在国内的那些年轻人
了……

  尤纳斯微笑了

  “如果亚运会前三天再确定名单,至少这里有两名球员需要离开。”中国队有惊无险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时,愤怒的尤纳斯曾抛出这样一句话,这句话在球队中引起不小反响。据说,在那之后,中国队里至少有四名球员想找尤纳斯谈心。

  7日,

中国男篮以101比65大胜中国台北队,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尤纳斯脸上露出了少有的笑容,此前那句愤怒的话带来的阴霾看上去也总算有些烟消云散的意思了。由于没有哪个队员表现特别不好,所以,尤纳斯没有批评队员。亚运会开赛近10天,从尤纳斯嘴里蹦出来的几乎都是“训”人的话,这次,是难得地看到了尤纳斯笑的样子。那么,高兴时候的尤纳斯,又说了些什么呢?

  “我们的队员表现不错,就我个人而言,赛前我给队员打足了‘预防针’,因为中国台北队这个对手还是很够分量的。我之前看了中国台北队的比赛录像,发现他们有很多优点:他们一对一质量高,一旦节奏打起来,三分球就会很准。我们身高有优势,但我们的速度慢,一旦让他们打出节奏,他们也会制造威胁,所以第一节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第一节比赛,双方的比分没有拉开,随后

中国队加强了防守,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所以尤纳斯在说到这个问题时十分开心:“一旦防守质量提高了,队员的信心也就提升了。”

  这天,尤纳斯还被问到一个问题:执教中国男篮是否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尤纳斯笑了:“压力到底在哪里?我以前执教其他球队的时候压力比现在还大,比赛之后甚至还有人向我‘放枪’,在这里,只不过是有人问些问题而已。”

  不过,尤纳斯的好心情没能保持几天。三天之后,一场与黎巴嫩队的大战再度点燃了尤纳斯的怒火。

  尤纳斯又怒了

  11日,中国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两分优势战胜黎巴嫩队,有惊无险地保住了小组全胜的战绩,晋级1/4决赛,黎巴嫩队则在小组赛中遭到淘汰。但是胜利来得有些提心吊胆,这令尤纳斯相当不满。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名中国记者向尤纳斯提出疑问:“您是否觉得最近一段时间您对球员的批评太多了?”还没从比赛的紧张气氛中缓过劲儿来的尤纳斯听罢,立刻毫不客气地反问:“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和他们说?难道还让我夸他们:‘大家今天打得太好了,因为我们的对手太强大了’?”

  “比赛结束后我进到更衣室,第一个问题就是问队员这场比赛有谁感到满意。”尤纳斯接着说,“我们有些队员打得不错,但有些队员打得不好,而我所说的中国队某一场比赛打得好不好,是指中国队这个整体,并不只是针对某一个队员。”

  和黎巴嫩队的比赛,尤纳斯派出的首发阵容是易建联、李楠、莫科、胡雪峰、王仕鹏,这是本次亚运会老尤第一次使用这样的组合作为首发。尤纳斯说,他这样做的原因是要让队员心里的“弦”绷紧,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

  “目前国家队这12名队员,在他们各自的俱乐部中肯定全是主力,也许每人在每场比赛中都会有40分钟的上场时间,在俱乐部里,他们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打球,但现在他们是在国家队。就拿这场与黎巴嫩的比赛说,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和他们说‘作为队员,你要有随时上场的准备,有些以前没有首发的队员也可能会首发。’不过经过这场比赛,一部分队员的表现真的让我很不满意,他们的表现甚至要用很糟糕来形容。”尤纳斯随后点名批评了队员:“朱芳雨和胡雪峰这场比赛的得分为零,这说明什么?难道说他们在强对抗下的得分能力不强吗?不知道他们是否认为自己在国家队里也优秀到能打首发的地步了。”

  尤纳斯特别强调了球队的斗志,而易建联在这方面显然没有达到老尤的要求。“在场上一支没有斗志的球队要想把比赛打好是很难的。我们的队员很可能是低估了这场比赛,在精神状态上准备得很差。易建联,这场比赛发挥得很不好。”尤纳斯说。

  在评价中国队的三分射手时,尤纳斯说:“王仕鹏是个不错的队员,他和朱芳雨的三分球命中率都达到了50%,这是因为今天我们的训练非常早。”这个回答让记者们摸不着头脑,可大家还没反应出老尤最后一句的意思时,他已经起身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