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世俱杯巴西国际险胜过关——天才少年“鸭子”大放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巴西国际队13日晚在一场走过场般的世俱杯半决赛中以2比1险胜非洲冠军阿赫利,17岁的天才少年“鸭子”帕托·亚历山大大放光芒,他攻入一球、助攻队友攻入一球。

  “我们踢得很紧张,这是我们队99年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国际队教练布拉加告诉记者们说,“这也是我们队此番世俱杯上的第一场比赛,有一半队员没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我们的对手击中一次门柱不入,他们扳平的进球简直是无中生有般突然,今天的运气
站在我们一边。”

  这也只是17岁的帕托第二次代表国际队在正式比赛中上场,上一场是国际队来日本前的一场巴西联赛,他第57分钟替补上场即攻入一球、助攻2球,帮助球队4比1大胜传统强队帕尔梅拉斯。对阵阿赫利,脚登一双耀眼的黄色球鞋的帕托第8分钟即头球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但帕托第23分钟的第二次破门没有越位,队友后场长传帕托第一时间没能控制住球,但球却被对方后卫碰到了他的脚下,帕托禁区边缘右脚手术刀般的射门射入球门下角。

  上半场曾出现了这样一个镜头,帕托边路突破,他一个人连续用肩、大腿、胸一边颠球,一边高速挺进……由于帕托已经表现出的非凡才能,国际队已经与他签订了三年的合同,把他的工资提高了5倍。他的合同中还有这样一个条款:如果哪个外国俱乐部在他的合同期间买他,要付2000万美元。“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国际的另一名19岁新秀)和我住一个房间,因为我俩是队里最年轻的,”帕托对记者说,“我很幸运能在这个队里踢球,队里有许多有经验的老队员。”

  阿赫利上周日首轮比赛曾以2比0击败了代表大洋洲参赛的新西兰奥克兰队,上半场结束前7分钟,阿赫利队差点将比分扳平,前锋阿鲍特里卡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第54分钟,阿赫利队终于将比分扳平,安哥拉前锋弗拉维奥的超级甩头射门攻入了他本次比赛的第二个进球。

  第64分钟,帕托因脚踝受伤而被抬下了场。替换他的正是他的室友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上场8分钟后即攻入制胜之球,他高速冲入近门柱处将塞萨尔的角球顶入。球先击中门框,然后强力入网。

  “这是我的第一个职业进球,也是我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19岁的阿德里亚诺兴奋地说,“我都高兴得上了天了,因为这是我完全没想到的。”

  国际教练布拉加赛后赞扬了两位年轻新秀,“他俩与其他队员肩负着相同的责任,他俩表现得很好,场上很放松,而且射入了决定比赛胜负的进球。”

  而阿赫利教练何塞只能无奈地接受失败,“巴西是世界第一足球大国,”这位葡萄牙人说,“埃及足球无法和巴西足球相提并论,我们打出了风格,但从战术上讲我们太幼稚了。”“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的空当,这是我们没想到的。上一场对阵奥克兰是一支业余队,然后这一场的反差太大了。”

  共有6支球队参加了这届世俱杯,去年是第一届,来自巴西的圣保罗1比0击败

利物浦夺冠。今年解放者杯,圣保罗两回合3比4输给了巴西国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