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WBC重量级拳王争霸战——马斯卡耶夫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WBC重量级拳王争霸战日前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降下帷幕,现定居美国的前哈萨克斯坦拳手马斯卡耶夫与定居日本的乌干达挑战者奥克赫洛大战12回合,最终以绝对的优势获胜,首次卫冕成功。

  在这场比赛前一天,37岁的老将马斯卡耶夫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同意获得了俄罗斯的国籍,因此他在比赛中利用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的主场优势始终占据着主动,前
几回合他的进攻一直压制着34岁的奥克赫洛,并在第4回合的一记左手重拳将对手打倒。此后,这种局面没有改变,第10回合,马斯卡耶夫的重拳再次将挑战者逼到了角落,在一阵重拳的狂轰滥炸之后,对手虽然没有倒地,但依然被裁判读秒。

  奥克赫洛在勉强抵抗了余下的两个回合后,3位裁判一致判定马斯卡耶夫以120比107,118比109和120比107获胜,卫冕成功。

  获胜后的马斯卡耶夫说,“虽然我整场比赛打得不算流畅,但我还是逐渐地将优势转化成胜利。我曾试图将他击出拳台,但他顶住了。”

  这是马斯卡耶夫在重

拳击倒美国的卫冕冠军拉曼成为新的WBC掌门人后,取得的首场卫冕战胜利,其职业战绩变为34胜5负,其中26场击倒对手。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美国老将托尼与“尼日利亚噩梦”皮特的二番战胜者。奥克赫洛的战绩变为18胜8负,其中16场击倒对手。

  由于这是俄罗斯历史上首次举办世界重量级

拳王争霸战,因此10000多张门票全部告罄,观众中包括俄罗斯的现WBA重量级冠军、“巨兽”瓦卢耶夫和
乌克兰
的现IBF重量级拳王小克利钦科,其中后者希望与马斯卡耶夫对决,统一世界重量级拳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