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国象卡塔尔欲速则不达 收官战戏剧化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23 今晚报

  当你将要送入嘴里的奶酪突然被别人鲸吞,你会是一个什么心情?昨天,在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场,卡塔尔人丢失了一块原本应该属于自己的奶酪——团体奖牌。那么是谁动了东道主的奶酪?

  对卡塔尔国际象棋队来说,昨天是最残酷的一天。其实,15时,当卡塔尔队全体进入赛场时,他们的心情是很不错的,尽管将要进行最后一轮比赛,但形势还是令东道主感到
乐观。此前,印度队已提前一轮夺得金牌,但银牌和铜牌的归属却仍存较大悬念。从上一轮结束时积分上看,中国队和卡塔尔队将是银牌的有力竞争者,虽然中国队比东道主多半分,但如果末轮中国队小胜孟加拉队或与之战平,而卡塔尔队大胜伊朗队,那么银牌将属于卡塔尔人。退一步讲,即使中国队胜出,而卡塔尔队与伊朗队战平,卡塔尔队也将得到铜牌。亚运会国际象棋铜牌,这对力主国际象棋进入亚运会的东道主来说,也是一块非常诱人的“奶酪”!何况,末轮卡塔尔队是先手,即一、三台诸宸夫妇均执白,按常理,输棋的可能性不大。

  但是,纹枰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中国队与孟加拉队的比赛很快就见分晓,赵雪执黑干净利落地赢了下来,卜祥志和王玥虽然不好赢但也不至于输。就是说中国队将得到2分。这一结果自然也被卡塔尔人看得清清楚楚。他们知道,如果自己全力拼掉伊朗队,银牌就非己莫属。于是,卡队三员战将立时精神大作,开始与对手激战起来。没想到,中国一句古老的成语“欲速不达”在此时得到验证:最先出问题的是诸宸,她在中局进攻时计划有误,竟白丢一子,立时呈败势。而卡队二台也局面被动,正倾全力防御,力图守和。只有一台的诸宸老公形势不错,用叶江川的话说:“随便走走就应该拿下了。”

  此时,中国队已经下完棋,叶江川和几位队员一直在关注卡、伊之战。从心里讲,大家还是希望卡塔尔队能打平,这样他们起码可以有一枚奖牌到手,而这也是对卡塔尔人将国际

象棋列入亚运会项目的最好回报。可是,赛果完全超出大家的预想和期望,先是卡队二台认输,继之诸宸也没能撑下去,输了。而这时,其老公的棋竟然也不对了,不知怎么下的,他居然少了两个兵。卜祥志和叶江川加上赵雪在台下变着法帮诸宸老公想和棋的着法,但均无良策。结果就是,卡塔尔队居然全军覆没!

  有趣的是,关注这场对弈结果的还有印尼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如果卡塔尔队拿下1分,印尼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将有其一可能会取代伊朗队获得季军。还有一个细节,伊朗队这次专门请来前世界冠军肖特做教练,当看到伊朗队将要夺得铜牌时,肖特在场内喜形于色,似乎中了头彩。

  亚运会

国际象棋团体季军,这块“奶酪”就这样在卡塔尔队行将入口之时,被伊朗人夺走了……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国象”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国象团体赛收官战 叶江川看卜祥志对局 (2006-12-15)
图文-亚运国象团体赛收官战 师徒二人在看什么 (2006-12-15)
组图-亚运国象团体赛收官战 中国军团为银牌而战 (2006-12-15)
图文-亚运国象团体赛第9轮 印度队已提前一轮夺冠 (2006-12-15)
图文-亚运国象团体赛第九轮 伊朗队一台哈耶姆 (2006-12-15)
图文-亚运国象团体赛第九轮 个人冠军卡茨加列耶...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