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子网球两金绽放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04 河北日报

  本届多哈亚运会,强大的中国女网让人震惊,居然在女团首轮即遭淘汰。但女网姑娘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连夺女单和女双两枚亚运金牌,让中国金花在多哈依旧无比迷人。

  与13日女单观众的爆满相比,14日在哈里发国际网球壁球中心主赛场进行的女双决赛,看上去更像是一场小组比赛。即便有郑洁/晏紫这对大满贯冠军得主参加,但观众仍不足200人。不过,这并没有影响这对世界女网顶尖高手的发挥,最终以6:1和7:6的比分直落
两盘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蓉,继郑洁昨天夺得女单金牌后,为中国队获得了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第二块网球金牌。

  詹咏然/庄佳蓉是亚运会女双的4号种子,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她们曾爆冷淘汰了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但是面对郑洁/晏紫这对大满贯组合,两人难以放开手脚。首盘比赛,郑洁/晏紫利用默契的配合和娴熟的底线球技术屡屡得手,以6:1轻松拿下第一盘。第二盘,郑洁/晏紫在开始阶段显得不够稳定,一度以0:3落后,但在关键时刻,郑洁/晏紫的接发球抢攻战术展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抢七局,郑洁连续的直线穿越球和晏紫反手抢攻都显示了不俗的实力。随着晏紫发球直接得分,这对大满贯冠军组合最终在抢七局中以7:5获胜,获得了多哈亚运会的女双冠军。

  赛后,郑洁说:“我们俩顶住了她们的冲击,最终拿到了冠军,我感到很高兴。”

  对比大满贯的冠军和获得亚运会金牌的不同感受时,郑洁和晏紫都对能在赛场上升起五星红旗感到无比自豪。“这种感觉很不一样,亚运会可以奏国歌升国旗,大满贯比赛则是代表个人,而我们从小参加体育运动,看过很多次升国旗,觉得很羡慕。现在自己能够通过努力让国旗升起来,感觉更不同。”郑洁说这话时,一脸的自豪。

  此时,郑洁身旁的晏紫已经对2008年的奥运会充满期待,“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保持状态,在

北京奥运会上也能够有这一时刻。”

  (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耿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